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北京队总教练盛赞李佳薇 坦言丁宁需有更大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9月12日20:0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9月12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0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保级决胜战在广安体育馆进行。最终主场作战的北京控股女乒没有能够抵挡住内蒙古队的进攻,0-3败下阵来。这场失利在帮助内蒙古成功上岸的同时,也让北京控股不得不去参加与江苏女队的保级组附加赛,其间的负者将直接降级,胜者也还将与甲A的第一名进行一场PK大战。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表示,现在这个结果也在意料之中。

  “在球队注册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想到现在这个结果了,当时媒体采访的时候我也说过,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保级,”张雷表示由于张怡宁不参加乒超联赛,而郭焱又被摘牌,所以球队当时除了丁宁就基本上没什么人了,“最终我们找了李佳薇。第一阶段我感觉我们打得还可以,后面保级组比赛抽签的时候抽的不是特别理想,抽到了内蒙古队,我们两个队在常规赛中是打成了1-1,所以大家伙的压力也比较大。”

  在点评球队外援李佳薇的时候张雷用了“感动”二字,“因为她去年才生完小孩,恢复到现在从成绩来讲还是胜多负少,从我来讲,李佳薇的年龄、对乒乓球的执着以及对北京队的感情,我觉得还是值得表扬的,如果今年保级成功,我们明年还会用李佳薇。”

  “我们对她非常满意!”张雷总教练补充说。

  之后张雷又谈到了球队一号选手丁宁。他认为现阶段丁宁必须在思想和技术上都有一个飞跃,“丁宁从第一阶段最后一场球,一直到第二阶段后几场球,我认为也是在尽力打。但是从她整体发展来看,她的技战术风格必须有一个飞跃。如果要是训练比赛这么下去的话,我想今后国家队在对她的使用上也会有别的考虑。她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本身和冯亚兰交手,在常规赛中虽然赢了两次,但也都是3-2赢的,也是紧紧巴巴。我认为思想是一方面,最主要还是技术上有一些漏洞,而这种联赛球队不靠她靠别人也靠不住。这样无形中给了她一些压力,造成她的发挥上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丁宁今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她在后面的比赛,包括国际大赛中在思想上要有一个飞跃,在技术上要有一个飞跃。”

  最后张雷表示对于球队保级前景依旧乐观,而面对即将到来的周三与江苏队的比赛,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重新鼓舞起运动员的自信心来。(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