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蔡猛:北京女团能起死回生 内蒙古一人前途无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10年09月12日21: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0年乒超联赛进入女团第二阶段保级赛第三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北京0-3爆冷不敌内蒙古女队,总比分2-3负于对手,保级形势非常不利。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乒乓球解说员蔡猛,请他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从整体的保级形势来看,八一战胜江苏是非常正常的。内蒙古战胜北京则说明白了内蒙古的发挥非常不错,反观北京队呢,去年是卫冕冠军,今年却要为保级而战,这就说明在乒超比赛中一个人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张怡宁不在,北京女团一下就缺少了一个最主要的得分点,这说明乒超比赛中核心队员的作用非常大。而内蒙古的几个选手都非常不错,包括顾玉婷刚刚才加了青奥会夺得冠军,这个小队员是非常有前途的。还有冯亚兰和姚彦,尤其是姚彦,当初她和马龙都被很多人看好。

  内蒙古银行女团能够保级成功,这对于少数民族地区普及乒乓球运动比较好。至于北京女团和江苏女团的附加赛,从实力上讲北京女团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北京女团如果想要保级成功,即使战胜江苏以后还需要跟甲A的第一名争夺一个乒超名额。但是北京女团的实力可能是乒超第五第六名的水平,这对于甲A头名是个挑战。北京女团很有可能获胜,这样就无法达到甲A向乒超冲击的这种可能。

  我个人认为北京女团还是能够“起死回生”,最后回到乒超的阵容来,后面的比赛对于选手和教练可能压力会很大,但更多还是要取决于细节。要让选手在出场的时候脑子很清楚,知道自己需要用什么战术,遇到困难应该怎样应变。

  整体来看,今年的乒超还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年轻的选手得到了锻炼,由于选手的转会出现了很多人们意想不到的局面,包括卫冕冠军竟然在保级的边缘,山西山东成为了乒超力量的聚集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