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国米五年法宝被贝帅弄丢 一夜退回库珀里皮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9月12日05:37

    搜狐体育讯 贝尼特斯入主国米后,已经打了4场正式比赛。4战打的都让人很不放心:面对罗马,国米先丢球,只是凭借对手的失误才惊险取胜;对马竞输了,对博洛尼亚平了,今天对乌迪内斯,又是让梅亚查球迷看台连连惊呼。比战绩更让人担心的是,国米在赛事里的控制力正在遗失。

  穆里尼奥时代,国米并不是欧洲、意甲打的最好看的球队,甚至退一步讲,国米很多场次打的并不比对手更好。但蓝黑军团有一种恐怖的“控制力”。数据显示,只要是国米先进球的比赛,胜率高达8成,很多时候国米只是一球小胜(比如在客场1-0击败切尔西,以及联赛末轮1-0取胜夺冠),但比分仅仅领先一球时,国米掌控着比赛节奏,对手想快也快不起来,只能平静的接受“安乐死”。

  上赛季《米兰体育报》曾经有过评论:“国际米兰在意大利赛事里,一旦领先除非出现太大的意外,否则比赛就标志着进入垃圾时间。”当然,这一点看似简单,但其实做到并不容易。如果国米不是拥有坚固的防线,不是拥有强悍的中场拦截,不是拥有恐怖的反击能力的话,这种一旦领先对手就失去信心的状况就不会屡屡发生。

  但贝尼特斯到队后,国米却变成了另一个样子。今天的比赛,是贝尼特斯来到国米后,正式比赛里蓝黑军团第一次率先破门。在开局不到7分钟就先拔头筹的前提下,国米本该迎来一场轻松的胜利。可是事实呢?比分取得领先后,国米反而打的问题成堆,前场屡屡失误,后场不断出现漏洞,被对手反击一打就穿。甚至国米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能力,节奏由对手掌握,对手想快就快,想慢就慢,反到是国米被牵着鼻子走,这才让人难以忍受。

  不是吗?国米1-0领先时,蓝黑军团原本应该尝试控制比赛,压制对手的反击,寻找破绽再度破门巩固战果。但是国米反到像是比分落后一样毫无顾忌的冒险狂攻,卢西奥、萨内蒂、马里加等人大举压上忘记回防,被对手一断球就形成一马平川的反击。《全市场》评价:“国米领先的时候反到像是落后时一样在踢球”。

  而当比分变为1-1,国米本该全力以赴的压上狂攻,但此时乌迪内放慢节奏,国米也开始慢传慢倒,一度近十分钟无法形成一次攻门。《全市场》评价:“比分是平局的时候,国米反而像领先时一样踢球”。好在,凭借一个有些意外的手球形成点球,国米拿下险胜,但比赛最后时刻乌迪内掀起的波澜壮阔的反击,又让梅亚查球场的球迷惊叫连连。

  众所周知,国米赢得连霸,靠的从来都不是最性感华丽的足球,而是依靠的一种稳健的精神气质。对于国米来说,主帅的调整、阵容的改变、战术框架的重新打造,都不是大问题。真正的大问题是,这支球队必须不能弄丢冠军气质,领先的时候要懂得如何应对局势,落后的情况下要懂得如何去挽回胜局。这些素质,人们称之为“控制力”。其实国米的控制力,从曼奇尼执教后期开始,一直到穆里尼奥时代得以发扬,都是球队夺取连冠的关键。但现在,这种气质有失去的危险。

  问题在哪里呢?首先是贝尼特斯,他试图摆脱穆里尼奥的阴影,把国米打造为“控制性感流”的球队,领先了还要大举压上,这无疑不是稳妥的做法,球队也很不适应。另一点是球员,在经历了上赛季的成功后,球员们难免有些托大,低估了困难,所以领先时还要大举压上试图狂扫对手,反而给本队埋下隐患。这两点心理问题,国米必须尽快解决。否则蓝黑军团想要复制联赛、欧冠里的成功,难度太大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