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姬宇阳:扫赌为何不查行贿者 中超豪门获大赦?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9:37

  什么“已经回京了”,什么“和总局领导通过话了”,感谢公安部,终于在谣言变得更加离谱之前,及时地公布了谢亚龙等三人已经被立案侦查的权威消息。至此,建国60年以来中国体育界社会影

  响最大、性质最恶劣、参与官员人数最多的贪腐案件,终于开始浮出水面。

  昨天听到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被立案侦查的消息时,很多原本以为打假扫黑风暴已经进入尾声的球迷,不解地问我说,怎么没完没了了?我给他们的回答是,没完没了就对了!任何一个对中国足球

  的内幕稍微有点知晓的人,都很清楚这样一个事实:即便把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全部算上,目前落网的仍然只是中国足坛的那些犯罪分子中的一小部分,假如像之前媒体所报道,南勇杨一民案真的成为了这次足坛打黑的一个句号,那才真是中国足球的一大悲哀。

  足协的两任领导班子,终于在沈阳喜相逢了。相比之南勇杨一民落网,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立案侦查的消息,对很多漏网之鱼的威慑力更大。这些漏网之鱼,原本以为事情已经差不多结束了,以为自己已经安全上岸了,但是谢亚龙等三人被警方带走的冰冷现实,却让这些漏网之鱼重新开始过起了夜夜噩梦的非人生活。

  我注意到,公安部在宣布谢亚龙等三人的消息时,用到的字眼是立案侦查,这或许意味着,南勇杨一民案件还会按时开庭审判,而谢亚龙等人的案件将会是新一波扫黑风暴的开始。在此次落网的三人中,我对蔚少辉期望值最高,因为他是足协的老员工,长期在足协敏感位置工作,且口才极好,一旦“四哥”成为了公安部门的突破口,那后面牵出来的一定会是长长一串名单。另外,我也对李冬生期望值较高,作为近几年一直在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中层官员,李冬生如果“坦白从宽”,很多这几年搞过裁判工作给足协官员上过香的中超俱乐部老总,就该倒大霉了。

  但有件事却让我至今不解,从上一波打假扫黑落网的南杨张陆黄,到这次被警方带走的谢蔚李三人,这些足协官员、裁判的案情基本都和受贿脱不了干系,既然如此我就要问了,这么多人受贿,行贿的人又在哪里呢?受贿是犯罪,行贿同样是犯罪,但是现在,为什么我们只看见受贿的这些足协大员“成建制”地被抓进去,而那些给他们行贿的俱乐部或者个人,却至今大都还逍遥法外?

  当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的两任一把手全部落网,当中国足球裁判中的招牌人物陆俊也被证明是黑哨,只有白痴才会相信,中超的大多数俱乐部(包括传统豪门和冠军球队)、中国现役或者前国脚中的那些大牌球员,全都是干干净净的。除非,俱乐部能主动站出来说,我们当年不是行贿,而是遭遇足协官员敲诈勒索,被逼无奈只好向他们缴纳保护费。

  一边是对中国足协领导层的连锅端,一边却是对中超豪门俱乐部和球员教练的“大赦天下”,在谢蔚李三人东窗事发之后,我此刻更关心的是,下一个锒铛入狱的中超豪门老总、中超著名教练或者是国字号大牌球员会是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