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青岛圣卡西灵魂附体 保级大战取三分刘军居首功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9月13日13:15

  在补时了将近6分钟后,青岛中能客战深圳的终场哨音终于吹响。中能的场上队员并没有表现得很兴奋 ,不是不高兴,而是他们实在太累了。韩国外援李允燮面向门将刘军,一脸灿烂笑容地张开双臂,给了这场比赛的大功臣一个大大的拥抱。而刘军,也已经拼到极限,连笑容都有些疲惫了。

  大屏幕上定格的3:4的比分,证明了这是一场进球大战,而交战双方,是两支保级球队。尤其对于客队中能来说,这场比赛非常艰难,不仅米勒和宋博两名主力因为伤病根本没能来到深圳,而且已经被带来的郑龙又接到了停赛通知。这对于教练组的排兵布阵实在是一次突然打击。

  深圳队当然想趁火打劫,此前他们只领先中能三分,完全有机会借主场之利拿下屋漏偏逢连阴雨的中能,一方面逃离降级区,另外也报客场输球的仇。开场不到5分钟,主队就利用一次任意球,由鲁能旧将日科夫率先得分。深圳主帅高歌奇在赛前就曾表示,这场球就是要利用定位球得分。

  可是主队球迷的兴奋仅仅持续了5分钟,中能同样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尤克奇的进球同样漂亮。而此时,这场进球大战只是刚刚开始。第19分钟,又是尤克奇,在快速反击中传出好球,本赛季首次首发的中后卫栗鹏低射破门,中能在客场反超。本场比赛,尤克奇的表现极为出色,除了这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他还多次为队友送出危险球,称为中能进攻强大的组织者,那个上半赛季的助攻王又回来了。

  此后的一段时间,落后的主队疯狂反扑,中能门将刘军开始了他的神勇表演,一次次化解门前险情,将几乎不可能挽救的球扑挡出。高潮在第34分钟,深圳队权恒杀进禁区形成单刀,刘军只能选择犯规,中能遭遇极刑。然而刚刚被出示黄牌的刘军心理完全没有受到干扰,将外援基伦的点球飞身扑出,此前,他的单刀球已经被刘军化解。扑出点球振奋了中能队员的士气,在日科夫的任意球又被刘军挡出后,中能将胜果保持到了中场。

  下半场深圳队继续在中能门前制造险情,刘军继续他神勇的表演,一次次确保中能大门的安全。然而他不可能挡住所有进球,第61分钟,在深圳队连续获得角球后,基伦终于将日科夫开出的角球顶进中能大门,没有中能球员对他的起跳进行干扰。不过本场比赛,幸运女神决定站在中能一边,第65分钟,利用急于进攻的深圳队后防空虚,罗迪奇左边路下底传中,刘健将比分反超。第72分钟,几次与进球失之交臂的罗迪奇终于开和,客场作战的中能4:2领先。

  或许是比分让队员们懈怠了,或许是太疲劳,在刚换下尤克奇还不到一分钟,深圳队追回一球。由于中能队员频频抽筋,补时长达5分钟,这就意味着深圳队还有20分钟可以扳平甚至是反超。此时刘健也已无法坚持被换下,没有了中场组织的中能一次次面临险情,又是刘军一一将险情化解。第90分钟,刘军又在球门线附近将球扑住,为了救这个球,他狠狠撞在门框上,撞伤了胳膊。

  赛后,刘军对于有关他卡西利亚斯灵魂附体的赞扬有些不好意思,“没什么,尽力就是了。”对于他下半场后半段的球门球都交给队员发,刘军表示,“实在是太累了,没劲了。”赛后,深圳方面指责刘军向球迷竖中指,对于这一指控,青岛媒体都很惊讶,因为作为中能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刘军平时一向成熟低调。对此,刘军向记者做了解释,“当时退场,深圳球迷在看台上骂我,我就做了动作示意我听不见。根本就没伸指头,更不要说中指了,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呢。”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