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巴特尔幸运进功夫王四强 曾战胜柳海龙一战成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诚
2010年09月13日23:25
巴特尔将出战功夫王四强赛

    搜狐体育讯 日前,“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二阶段的各级别擂主赛将于9月27-30日在广东肇庆举行,幸运入围的“草原苍狼”巴特尔或将在80公斤级擂主争霸赛中与白近斌上演一场龙争虎斗。

  据该赛事组委会透露,巴特尔由于代表国家参加比赛意外受伤,遗憾错过了功夫王第一阶段的初赛,经武管中心和赛事组委会协商,同意巴特尔通过抢号,决定80公斤级最终4强名额 。如果他能够获得该级别擂主的话,将得到不少于15万的奖金,如果问鼎最终的“王中王”,更有惊人的百万巨奖在望。

  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第一阶段初赛包括全国散打冠军赛冠军、全国散打锦标赛冠军、全运会冠军、散打世界杯冠军等100多名运动员1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已于2010年4月2日-4日在山东菏泽经过3天90多场紧张激烈的鏖战,产生了男子各级别四强,其中80KG级四强分别为付高峰、武建功 、张习杰、白近斌。

  敖特根-巴特尔绰号“草原苍狼”,其打法凶猛,擅长拳法和摔法,尤其是巴特将蒙古摔跤技法融入散打摔法当中,使散打的摔法更具实用性,威力莫测。

  巴特尔留给大家最深的印象是在2005年在第十届全运会散打决赛中,当时只有20岁的他击败散打名将“柳腿劈挂”柳海龙而一战成名。那场胜利也给了巴特尔更大的自信,近年来80公斤级重大赛事的冠军几乎被他一人囊括。此外巴特还多次代表国家参加与各国散打高手对决,均取得佳绩。

  巴特本进入功夫王四强争霸赛也将给比赛冠军之争增加更多看点,不过想要实现夺取“王中王”桂冠并赢得百万元巨奖,巴特尔必须先在80公斤级脱颖而出,而即将进行的80公斤级类擂主战当中,四强选手均是国内该级别的顶尖高手,尤其是“北极星”白近斌更是巴特尔夺冠之路的一大障碍。

  “北极星”白近斌散打技术全面,出拳刚猛,腿法刁钻。尤其是在腿法中融入了当年柳氏劈挂的精华,并加以改进使出腿速度更快,角度更加刁钻,威力莫测,防不胜防。

  白近斌近年来也是囊括了多项大奖,2008年第四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80公斤冠军,2010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80公斤冠军,2010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80公斤冠军。

  当然其他选手也是不容小视的。如江西名将张习杰,技术全面,尤其擅长拳法,在海选赛中两战皆轻取对手,轻松晋级。

  其余两名均是近年来迅速冒起的小将,山东小将付高峰,青海小将武建功虽然没有像前几员老将有着傲人战绩,但是所谓初生牛犊不惧虎,凭借他们顽强的精神定会在这个级别中完成属于自己的传说。(张诚/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