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中方称泰拳胜散打概率不大 柳海龙恐缺席争霸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25日07:21
  号称聚集了泰拳五大拳王的史上最强的泰拳团队,将在泰国职业泰拳协会带领下于下月挑战中国散打。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向本报证实了本次比赛将在12月于广东佛山举行。不过,对于对方的实力,高小军不以为然地表示:“5场比赛,对方能胜一两场就不错了。”

  柳海龙恐缺席争霸赛

  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是五位当今最具实力的泰拳王的绰号。据泰国职业泰拳协会负责人介绍,这五位泰拳王代表了当今泰拳在国际上的最高实力。五人共有近千场的比赛经验。

  据对方称,这五位泰拳王曾在去年准备组团挑战日本顶级搏击赛事K-1,而K-1组织则以规则为借口拒绝应战。这次挑战中国散打的泰方主将、泰拳王考克莱称:“那是他们不敢比赛,我们代表的是国家的荣誉,与泰拳五百年不败的实力。而他们仅仅

  是为了赚钱的机构而已。他们不敢应战很明智,否则他们就会知道什么是耻辱了。”据了解,这次泰拳王的挑战首选的中国对手目标为散打王柳海龙。据称,柳海龙并没有在中国武术协会注册,恐怕不能参赛。

  泰拳胜散打概率不大

  泰拳属于有特点的拳种,但为了此次挑战赛,泰拳似乎有些吹嘘过头。据悉,在2001年以来,泰拳和中国散打曾经有过数次交手,

  泰拳均输得灰头土脸,用高小军的话讲,“对方输得很惨”。对于本次争霸赛,这位中国武术的掌门人仍然信心十足。他介绍说,这次比赛也是中国武术和泰拳交流的一部分,我们长期以来就在交流合作。从比赛结果来看,泰拳没有说的那样厉害,我们取胜的概率很大。大概5场比赛,对方只能赢一两场。

  对于此次争霸赛,高小军介绍称,“规则主要还是以散打为主,融入一些泰拳的规则。对方依然可以用手肘、膝盖等部位进行攻击,并且参赛选手的上半身是裸露的。选手不会戴头盔,只是下裆会有保护。”当被问及“选手是否会签"生死状"”时,高小军笑言,“当然要、当然要……不过你放心,很安全的,并且所有参赛选手均会购买保险。”

  据悉,中国方面的参赛人员名单正在落实中,很快会予以公布。遗憾的是,由于四川缺乏重量级的散打选手,在中国确定的参赛阵容中,可能不会有四川选手的身影。记者文乘武

  泰拳PK散打规则解析

  A规则主要还

  是以散打为主,融入一些泰拳的规则。对方依然可以用手肘、膝盖等部位进行攻击,并且参赛选手的上半身是裸露的。选手不会戴头盔,只是下裆会有保护。

  B所有参赛选

  手都会签订“生死状”,不过比赛应该是很安全的,并且所有参赛选手均会购买保险。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