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徐根宝:足球必靠政府介入 没想到足协大鱼落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9月13日14:55

    搜狐体育讯 今年年初,国内体坛名帅徐根宝曾向上海市领导提议,将现有的上海足球力量进行整合,以求打造一支超豪华的上海队,在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中独领风骚。在本期上海体育频道的《唐蒙视点》中,徐根宝讲述了整合背后的秘密。根宝说,“现阶段中国足球要想发展和前进,必须要靠政府的力量。”针对目前中国足坛重新掀起的反赌扫黑风暴,根宝坦言,“足协的几个最高领导都被警方带走,我感到很震惊。”

  唐蒙:年初你给市领导写信,同时得到了非常积极的回应。你现在究竟得到了多少帮助和支持呢?

  徐根宝:上海市的市委书记、市长、分管体育的副市长曾多次来过基地。市委书记在足球方面的批示多达5次,这在全国都是少有的,这说明市领导对足球发展的重视。

  唐蒙:你曾经说过,上海足球还远没有到人才过剩的时候。现阶段上海足坛不应该去追求所谓的德比,而是应该进行人才和资源的整合?

  徐根宝:我整合的意见主要是放在申花和东亚身上,因为申花有良好的传统,东亚是一群年轻人打天下,未来就是他们的。如果能将这些队员整合起来,这支球队将作为上海的一张名片,其意义远远比德比大得多。

  唐蒙:你的这番建议,申花那边是什么反应?

  徐根宝:我坦率的将这个观点告诉朱骏,我提出所谓的“整合”不是要吃掉申花。整合可以由申花牵头,东亚的优势在于上海球员多。争中超冠军、窝里斗有什么意思呢?最终目的还是要打到亚洲去,那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朱骏也同意我的观点,但是在实际操作上可能会有很多问题。

  唐蒙:这次整合是不是因为东亚没有冲超成功,借搭便车的方式顺理成章地进入顶级联赛?

  徐根宝:这简直是开玩笑!如果我继续带这批队员,东亚进入顶级联赛是早晚的问题。我的目标不仅仅是进入顶级联赛,而是要将球迷吸引回来。我要创造自己的风格,以流畅的打法取得好成绩。如果窝窝囊囊拿个冠军,明年的成绩还指不定怎样。

  唐蒙:在中国足球现有的体制下,如果没有政府的介入和维持,单靠纯粹的民间资本是不是很难?

  徐根宝:这是肯定不行的,政府一定要参与。一家俱乐部代表着一个城市,现在的足球除了竞技成绩外,还带有政治、娱乐等方方面面色彩。尤其是中国足球,如果政府不参与、不牵头,让社会力量去搞肯定不行。

  唐蒙:你觉得目前中国足球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徐根宝:中国足球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踢球的人太少,难就难在踢球人少,将来怎么会有后备力量?如果没有人踢球,中国足球水平怎么上得去?当务之急,中国足协要将主要精力花在踢球人的身上。

  唐蒙:近期又传出一些中国足协的领导入狱,作为一名中国足坛的老前辈,你觉得这是正常的?还是感到比较震惊?

  徐根宝:如果在党的领导下政府参与,谁还敢赌?谁还敢卖球?以前我知道中国足球的一些问题,但没想到足协的几个大领导都被抓了起来,这一点我感到比较震惊。

  唐蒙:你说过今年中甲问题球比较少,是不是司法强力介入的力量?

  徐根宝:还是那句话,只要政府参与在中国什么事都能干好。中国足球假赌黑最昌盛的时候,就是政府不管的时候。(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