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皇马难看很正常 两弊病恐毁巴萨前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9月13日15:08

    搜狐体育讯 巴萨输球,皇马小胜,上周六,西甲两大豪门都做得不够令人信服。但在克鲁伊夫看来,现在只是九月,距离最终的联赛冠军揭晓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球迷大可不必过于失望。更重要的是,最佳版本的巴萨远没有出现,而一旦出现,他的真正实力又将远远高于现在人们所能看到的。以下,就是巴萨教父最新一期的博文内容: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皇马难看很正常

  皇马赢了,但观众给了他们嘘声。巴萨“令人惊讶”的输了?是的,有那么一个零星阶段,人们因为不满给他送上了嘘声,但很快被加油的祝福所淹没。而这正是这支球队和这个球队的主帅近年来出色工作赚来的最近和信心。从宏观上看,西甲最大的两支球队都没能在上周六晚上让主场球迷感受快乐。对于赢球的球队,球迷们希望赢得更多,不是多一点 ,而是多很多。至于输球的球队,球迷们根本不再认识他们。显然,球迷在用同样的标准衡量两支球队:即处在最高水平的巴萨。但考虑到现在还是九月,用这样的标准要求两支球队,都还是太过高标准了。

  联赛才开始了两轮,强调谁是第一根本毫无意义。皇马出现问题是逻辑的结果,很正常,也完全能被接受。他们这个赛季来了太多新人,从教练到球员。这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而是已经存在了好几年的老问题的。每一次,他们都必须从头开始,结果自然是根本不可能提出赏心悦目的整体足球,更不用说和巴萨比了。皇马签下了一个唯结果论的主帅,球迷却不会因为只有结果而满足。因为好的结果首先就需要有出色的组织工作和球场上的整体发挥。所以,皇马现在状况很正常,也可以接受,因为穆里尼奥正处在一个组织调试的阶段。这些工作的成效不太会在未来两三轮联赛中出现,而需要至少两三个月的时间。所以,人们也不用重复皇马踢得有多难看,知道有一天穆里尼奥突然找到了一把打开整体足球大门的钥匙,这时,他的比赛过程和结果才会有序统一。

幻灯:皮克血流满面

  对胜利疲倦

  在通往胜利的道路上,穆里尼奥还有大量的保护伞可以使用,但瓜迪奥拉就几乎没有,即便他过去两个赛季冠军无数,也都不可能成为他防卫外界指责的盔甲。周六输的很难看? 是的。输给了升班马?是的。现在,有很多声音都在指责他为什么那天会排除这样的阵容。这让我记得雷克萨奇曾经有一天告诉我事:加泰罗尼亚人会对胜利感到疲倦。我看了上周末的比赛,觉得他说的有理。这个夏天在足球场外发生了太多事情,迟早有天会给场内的比赛带来冲击。如果周六的失利只是一次事故,那么很好。但联赛才开始,这也意味着未来有很多场次都会因为我们在自以为是的情况下丢分而付出代价。

  我们可以严格分析一下对阵大力神队发生了什么。首先,巴萨每条线都有新球员一名,分别是阿德里亚诺、马斯切拉诺和比利亚,接着边卫和中卫的组合完全是新的配对。而这比皇马的变化更大,因为他们也和巴萨一样在每条线上放了卡瓦略、赫迪拉和厄齐尔这样的球员。于是,每个球员,包括比利亚,都要或多或少去适应每个新球员和新打法。而巴萨风格的每条线也需要适应这些新球员的加入。为什么瓜迪奥拉会这么做?因为在2010年夏天,转会市场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多更衣室球员。普约尔和哈维是最早的两个受害者,他们的消耗源自远赴墨西哥和阿根廷参加友谊赛,而不是因为经历了南非世界杯。FIFA病毒?显然不是。如果只踢列支敦士登一个对手,俱乐部和国家队显然都会很高兴。但不幸的 ,列支敦士登看上去更像是墨西哥和阿根廷两场比赛中间的垫赛。

  合理休息

  严格意义上,今天的哈维还处在季前赛的身体状况。这就是我为什么要说他只能踢部分比赛的原因,就如同他在桑坦德、阿根廷和上周六的出场纪录一样。布斯克茨、米利托和佩德罗、普约尔的情况差不多。至于其他出赛的球员,状态好能够不可战胜,都到干扰情况下也可能输给任何对手。

  这个夏天发生了太多事情,需要更多时间去消化。高层换了、教练组人员有变动,有些球员则因为金钱因素而不是竞技原因才得到了斗志上的激励,还有世界杯打乱了日常训练 的改变。在种种情况下,巴萨踢出最好的水平是很难的。也不仅仅是巴萨,全世界球队遇到这些事都不会觉得容易。

  所以,从积极角度看,现在输球总比以后输要好。要知道,冠军联赛明天又要开始,而本周日,巴萨还要去卡尔德隆球场。当然,我们不能将一切的责任都推在瓜迪奥拉头上,但作为教练,他是时候依照手上的资源,做出正确的选择了。(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