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解密扑点专家的足球人生 为何他专克世界杯球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库耶河
2010年09月14日03:27

    搜狐体育讯 [摘要]他是青岛城市联赛和大学生联赛的一员,也是从足球最底层乃至业余阶段凭借自己一腔热情走过来的队员,这在中超联赛是独树一帜。2008年客场对阵国安,是刘军第一次站在职业联赛的赛场上,当时他两次扑出了对方的单刀球,还将对方一次禁区内的抽射化解,赛后媒体在报道刘军时都用“业余门将”和“学生军”一球成名来形容他的出色表现。但是两年后,他被卷入了竖中指的漩涡之中……


  这是一个南方寻常的午后,台风“莫兰蒂”的光顾这个城市近来雨水连绵。但几个小时过后,一场球迷的骚乱使得全国球迷的眼光转移到这个中国南方的特区城市来。2010年9月12日,青岛中能在客场艰难战胜深圳红钻,不满主队表现的深圳球迷赛后在体育中心外怒砸中能大巴发泄,致使中能大巴三块玻璃破碎、三名队员受伤。在足协重拳打击球场暴力的情况下,深圳球迷对自己暴行冠以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中能门将竖中指在先。

  “我是一个从城市联赛、大学生联赛一路摸爬滚打进职业联赛队员,更懂得如何珍惜自己绿荫生涯以及与球迷相处,你觉得我有那么傻朝着球迷树中指吗?”无论刘军如何解释,也不议是否竖中指以及冲突是否因他而其,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刘军都将成为一位焦点人物。

  双龙戏珠,学生军力压国奥门神

  早在当年入选中能一线队时,刘军就得到了“弹跳好、反应快、比赛兴奋”的评价,这也正是中能看重并着力培养他的原因。每当比赛中做出精彩扑救后,刘军都会兴奋地向现场球迷做振臂欢呼的动作,不是索要掌声,是在鼓舞整个中能阵营的热情,让大家把心放下——有我在,球门就能力保。

  不过,本赛季球队早早陷入到保级圈,球迷一直认为是门将表现不理想,从此前的主力门将刘震理到替补刘军都背负着不小的压力。在以往的几个赛季中,中能队一直由有国字号经验的刘震理独守“龙门”,刘军只有偶尔客串一下的份儿。而本赛季刘震理因伤连续缺席多场,刘军的出场虽然没有止住球队失球数攀升的尴尬,但却在门将这个位置上与刘震理形成了“双龙戏珠”的良性竞争,在后防不稳时,两人的竞争可以激发对方的状态,而且也为教练组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

  当然,刘军最重要的贡献是在刘震理缺席期间,其中对阵杭州绿城、长沙金德以及深圳红钻等比赛中,他都是球队获胜的第一功臣。对阵深圳,中能4比3的险胜不仅有他扑出点球的功劳,将日科夫的任意球以及权恒单刀等等拒之门外,刘军可谓是居功至伟。不过,事情的起因也正扑出基伦的点球,当刘军振臂高呼时全场骂声一片,正式这种仇恨才有了深圳球迷杜撰的刘军竖中指,“当时我就知道肯定会成为全场球迷的头号敌人,赛后一直小心翼翼但最终还是被扣了一个‘无须有’的帽子。”谈到自己为何成为深圳球迷的公敌,刘军表示点球是整个事件的导火索,但自己绝对没有竖中指。“希望所谓看到我竖中指人拿出证据,不要为了达到一些目的转移大家视线。”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