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登顶定律:实力奠基天子有命 冠军呼之欲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9月14日03:34

  定律昭示2010赛季王者已经产生

  无论是赛季的积分以及场均的战斗能力,还是主客场的战绩要求,还是各种魔咒与铁律的限制,中超联赛的王者诞生最大的要求显然还是球队本质实力的强大与否。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目前已经战罢22轮,山东鲁能在京鲁大战中笑到最后,很大程度上也预示着这支球队将会是本赛季笑到最后的新王者。既然冠军定律以出,我们不妨用此来对比一番2010年的准新王。

  场均1.7分的冠军生命线鲁能已经踩在脚下,而场均失球数与进球数上鲁能本赛季直到现在的数据表现也是准冠军级的。主场最多只输两场的指标目前只有鲁陕杭能够做到,而有争冠希望的则只有鲁能一支球队。就连颇有一番趣味的中超“21定律”也是为本赛季的鲁能量身打造,21轮战罢领先6分领跑,鲁能有理由再次证明“21定律”的存在,而在“不输上一个冠军”的指标上,本赛季双杀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鲁能做到了最好。

  纵观本赛季的联赛走势,山东鲁能经过赛季第一阶段短暂的后防短板困扰后,经过连续的调整稳扎稳打,逐步超越了上海申花成为领跑者,坐稳了联赛头把交椅,鲁能便一路独领风骚,并且在关键战役中每每能够有奇兵站出来为球队谋取胜利,目前积分榜上9分领跑,联赛还有8轮,能够稳定发挥保持势头的鲁能很有可能提前夺冠,那样一来“中超冠军定律”就将会延续着那份神奇,昂首阔步去迎接2011赛季的考验。(搜狐体育 张志清)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