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争议声中力压东道主 “美国二队”完成16年梦想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14日04:59

  信息时报讯 虽然一直饱受质疑,但是美国男篮还是捧起了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冠军奖杯。昨晚他们以81∶64击败东道主土耳其队,时隔16年后终于重夺这一奖项。杜兰特依旧是美国队阵中最强大的火力点,昨晚他又贡献了28分的全场最高分,超过50%的3分球命中率让人咋舌。

  和半决赛的立陶宛队一样,土耳其队也没有在比赛中为美国队带来真正的威胁。虽然比赛的战况十分激烈,土耳其当家球星特克格鲁差点和美国队中锋钱德勒在争抢篮板的时候打起来,不过美国队在比分上却一直稳稳地领先着对手。每一节比赛美国队都净胜对手3到5分,以至于土耳其在最后一节已经放弃比赛。

  土耳其昨晚的惨败,最主要原因就是没有打开内线。美国队基本上就是以奥多姆一人出任中锋,就将土耳其队打得没有脾气。当然,土耳其队的头号球星特克格鲁的意外受伤,对土耳其队也有一些影响。特克格鲁第三节几乎没有上场比赛。不过他全场比赛依旧有16分和7个篮板球的数据,是土耳其阵中表现最好的球员。

  顶住压力,收获冠军,这使得美国队全队上下异常兴奋。赛后伊格达拉说道:“我们就是美国B队,我们击败了所有人,这就是我们想说的。”而杜兰特则表示:“在美国,每个人都在质疑我们,说我们会碰到多么艰难的局面,但是我们站了出来,证明所有人都是错的。”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署名除外)

  “吉祥三宝”有望直通伦敦

  这次美国队来的是B队,不过在经过这次世锦赛的洗礼之后,必将有球员晋身A队,那支将在伦敦奥运进行卫冕的梦之队。

  杜兰特通过这次世锦赛之后,可以说已经预定了去奥运会的入场券了。论态度,他从进入NBA开始就每年都会参加美国队的集训,他可是从陪练干起的球星,深得美国男篮掌门人克朗格洛和主帅K教练的信赖。论知名度,在这届世锦赛上他已经独领风骚,成为美国队历史上的得分王。而且从球队的架构考虑,他在大前锋位置上也不见得会吃亏,而且他和安东尼一样都是可以信赖的外线射手。

  除了杜兰特之外,老将比卢普斯也应该会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年迈的基德是不可能打伦敦奥运的,朗多因为“态度”问题也很可能被美国队拒之门外,控球后卫位置上美国队的不二之选就剩黄蜂队的保罗了。K教练应该会带罗斯去伦敦,可是罗斯不会投篮的缺陷太过明显。经验老道的比卢普斯很可能成为下一届梦之队的二号控球后卫。

  在这次世锦赛获得加分的还有伊戈达拉,虽然小AI在进攻端的表现乏善可陈,可是在防守端却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过往的美国队进攻手很多,可是能防守的球员并不多。如果在防守端要为詹姆斯找一替补,伊戈达拉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三位球员在世锦赛结束后,都第一时间表明了自己希望继续为国效力的意愿。

  美国男篮获奥运入场券

  信息时报讯 由于美国男篮赢得了世锦赛冠军,按照相关规定,美国男篮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无需参加明年举行的美洲男篮锦标赛。

  对于美国男篮的掌门人克朗格洛来说,这个世锦赛冠军让他终于放下了心头大石。因为一旦这次未能夺冠,那么美国男篮必须参加明年举行的美洲锦标赛,才能获得伦敦奥运的参赛资格。但问题是,那些在NBA效力的球星对美洲锦标赛并不感兴趣,因此克朗格洛并没有把握可以组成一支有足够能力赢得奥运资格的队伍。

  观察

  美国玩转国际篮球

  美国男篮终于将奥运会和世锦赛两大冠军头衔收于帐下,如果说一次夺冠是凑巧的话,那么这次世锦赛夺冠足以说明美国男篮真的已经和世界篮球接轨了。

  如果我们面对美国男篮,相信我们也有机会击败他们。毕竟这打的是‘FIBA’规则,和他们打的(NBA规则)不一样。”在8强被淘汰之后,西班牙队主将费尔南德斯还深信,美国男篮并没有学会在国际篮联的规则下打球。不过在接连战胜俄罗斯、立陶宛和东道主土耳其队之后,美国男篮“软硬”通吃的本事实在惊人,恐怕现时已经没有人会说美国队不会玩“国际”篮球了。

  有些事实足以说明美国篮球已经与国际篮球接轨了。一就是始终没有球队可以抓住美国队没有内线的弱点。和参加北京奥运的那支美国队一样,这次世锦赛上的美国队也是中锋位置缺人的球队。但是两支球队都以全胜战绩夺冠,这就不能用运气来解释美国队的成功了。事实上美国队已经研究透彻欧美球队对付自己的方法,而且也已经有了成熟的应对方案。扩大防守区域,采取压迫式的防守,尽可能多地制造快攻的机会,这些都是美国队对付“国际篮球”的独门绝技。

  或许现在大家应该换位思考一下了,或许并不是美国男篮不会玩国际篮球,而是国际篮球再次落后于美国篮球。现在该轮到西班牙、立陶宛和塞维利亚等强队好好想想如何破美国队压迫式打法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