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圆梦世锦赛 俨然NBA向世界篮球的汇报演出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9月14日06:14

  男篮世锦赛·决赛 美国81∶64土耳其

  美国梦九队以不败战绩夺冠,这是他们自1994年以来首度在世锦赛上登顶。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梦九队昨日举起了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冠军奖杯,这座以篮球运动的发明者奈史密斯的名字命名的奖杯,底座上用拉丁文、阿拉伯文、中文(粤语)和埃及文字雕刻着这位先驱的名字。时隔16年,再次由美国“梦之队”举起“奈史密斯杯”,这是一种代表着世界篮球胜利的完美表达:过去100年,篮球从美国传向世界;过去30年,来自全世界的篮球高手汇聚到NBA,世锦赛上的世界对美国,就是一场汇报演出。

  1992年的梦一队,场均大胜对手43.8分,仅失66.17分;到了2009年的梦九队出征前,人们却说他们是史上最弱“梦之队”。让“梦之队”感到虚弱的,正是NBA——NBA培养了历届梦之队,现在也同样让世界篮球变得更强大。能够撼动梦之队霸主地位的球队,其中必然有几位来自NBA的球星。在梦之队世锦赛16年的冠军空缺期,梦五队先后被阿根廷和前南斯拉夫打败,只得了第五,那届阿根廷有马刺队的吉诺比利和奥博托、公牛队诺奇奥尼、活塞队德尔菲诺以及后来加盟火箭的斯科拉,前南斯拉夫有国王的迪瓦茨和斯托亚科维奇。在这样两支球队会师的决赛上,美国和世界,不再站在对立面。

  即使当猛龙队特科格鲁、雄鹿的伊尔亚索瓦、公牛的阿克西、凯尔特人的厄丹联手组成的土耳其队站在清一色NBA球员组成的梦九队面前,美国和世界也是你中有我。即使有不少像希腊队斯潘诺里斯那样的欧洲球员在NBA混得并不开心,很快黯然回国,更多的世界球迷应该都和中国球迷一样,既为姚明、易建联进入NBA骄傲,更为他们在NBA变得更强而开心。

  NBA确实更注重个人英雄主义,NBA确实以赚钱为目的,但谁也不能否认,这个名利场,这个印钞机从来没有否定过付出和汗水,它逼着任何一个走进NBA的人和身边的每一个人一样玩命训练,在世界上最漫长、最残酷的联赛里历练出真本事。NBA已经和世界黏合在一起,它还会给世界篮球更多的动力。

  世锦赛打榜

  MVP(最有价值球员):杜兰特(美国)

  得分王:斯科拉(阿根廷) 场均27.1分

  篮板王:易建联(中国) 场均10.2个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