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球星之比卢普斯:两入梦之队 三分如导弹

比卢普斯封盖对手
5/20

比卢普斯封盖对手

2010年09月10日06: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比卢普斯属于那种大器晚成型的球员,即使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征世锦赛同样逃不过这一规律。当助攻王基德离去之后,主教练K帅必须寻找一位经验、资历、成熟度堪比基德式的人物,于是“关键先生”比卢普斯便成为最合适的人选。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是比卢普斯的第一届世锦赛也是最后一届,因为此时他已经33岁了,值得一提的是,比卢普斯在06年曾入选过美国男篮,不过最终没有随队参加世锦赛。

  【一:球员简历】

  生日:1976年9月25日

  出生地:科罗拉多丹佛(美国)

  身高:6英尺3英寸

  体重:202磅

  位置:后卫

  毕业院校:圣玛丽圣文森特高中

  选秀:1997年首轮第3顺位

  【二:世锦赛综述】

  本届世锦赛,比卢普斯场场首发出战,场均上场21.5分钟、位居全队第三;42投19中、命中率45.2;三分球26投9中、命中率34.5%;罚球22罚19中、命中率85.4%;一共得到66分、场均贡献11分、位列“梦九队”第三位。

  以上数字可以看出,33岁的比卢普斯尽管年事已高,但他依旧是梦九队中不可替代的精神领袖,除了他关键时刻的急停跳投堪称经典之外,比卢普斯场均三次助攻更是高居第一位。

  【三:经典战例】

  1/8决赛迎战安哥拉队,美国队以121:66狂胜55分,比卢普斯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其中三分球7投5中,命中率高达71%。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