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10大低位防守:一人超大梦 现役邓肯入三甲

比尔-拉塞尔
1/10

比尔-拉塞尔

2010年09月14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在NBA的历史上,曾经涌现出过很多伟大的内线防守者,和华丽炫目的攻击者一样,他们用自己的防守影响和改变着比赛。伟大防守者对总冠军归属的影响甚至更大,过去20年捧起奥布莱恩杯的的球队都拥有一个杰出的内线防守者。伟大的内线防守者不但能封杀自己的目标,而且还能帮助队友,争抢篮板,盖帽等等。以下就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10位低位防守巨星:

  1、 比尔-拉塞尔

  拉塞尔最伟大的低位防守资本就是他大师级的基本功,他的出现对NBA的防守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他为所有后来者确立了盖帽和低位防守的基本原则,因为他的比赛风格,拉塞尔成为了史上最顶尖的盖帽手。完美的起跳时机、没有犯规,并能把球准确的扇到队友手中。拉塞尔还是一个杰出的内线人盯人防守大师,在盯防自己目标的同时并帮助队友协防。拉塞尔以摧毁对手自信心而闻名,他总能迫使对手的头号得分手放弃投篮。正因为拥有伟大的防守力,拉塞尔才在13年中11次带领球队夺冠。遗憾的是,拉塞尔的时代很多技术统计还没有正式引入,但在季后赛总篮板、季后赛场均篮板等多项数据上拉塞尔都位列历史之尊。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