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千球教练将延续华丽足球路线 小法力挺枪手门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9月14日10:47

    搜狐体育讯 伴随着亚历山大-宋在阿森纳4-1狂扫博尔顿的联赛中打入1球,温格执教枪手以来球队的英超进球数突破了1000大关,这令教授兴奋莫名。在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时,温格坦言只要自己继续执教枪手,球队就会将华丽足球进行到底,争取赢得场面和结局的双赢。

  尽管此前数个赛季阿森纳均无缘重大赛事的锦标,但枪手拥趸之所以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兵工厂华丽的球风和极具攻击性的踢法。在温格的率领下,阿森纳彻底颠覆了世人对英格兰足球的固有认知,枪手球员间默契的配合、水银泻地的推进和兼具技术含量和想象力的破门令人叹为观止。执教阿森纳14年来,温格为这支球队打上了鲜明的专属烙印,他重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注重建立队内的系统工程,并高举进攻足球的旗帜,阿森纳也从昔日陪太子读书的配角一跃成为英超的强队。

  “阿森纳的管理层从未向我施压,要求我改变球队的固有风格,他们只是希望我继续留在教练岗位上,而我也一定会付出自己的才智,以配得上他们的信任。阿森纳球迷肯定希望我们既踢得漂亮,又能够赢下比赛,这也是我一直致力的事情,我想要赢得过程与结果的双赢。接手球队的最初几年,我让阿森纳成为了一支团结奋进的球队,我们希望保持激情,重新开启一种胜利的态度。我们拥有不少天赋异禀的球员,他们在进攻方面的才华有目共睹,并完全能够适应高节奏强对抗。在切换极快的攻防转换中,我们能够赢得不少破门机会,这也是我在训练中要求队员做的。”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时,温格如是说。

  伴随着热刺、曼城、埃弗顿等球队的崛起,本赛季英超的竞争程度远比过往惨烈,对于这一切,温格当然心知肚明,但他还是希望球队能够靠漂亮足球赢得联赛冠军:“阿森纳的对手越来越多,但这并不会吓倒我们,我们必须在本赛季向世人证明:我们完全有夺冠的实力。我们会击败切尔西,曼联,热刺,曼城等球队,这或许很艰难,但我们有信心做到。”在被问及阿森纳的1000粒英超进球中哪个最精彩时,温格表示:“这很难选择,因为漂亮的进球真的太多了。博格坎普、亨利、亚当斯等球员都打入过精彩的进球,我对其中的一些印象深刻,比如博格坎普与纽卡斯尔联队一战中的梦幻进球,还有亨利与热刺、利物浦的比赛中打入的进球,当然,你还会对一些1-0比赛中的关键球历历在目。”

  上赛季阿森纳饱受门将危机困扰,温格本来在今夏致力于引进一名新的掌门人,但传说中的施瓦泽和吉文都没有到来,在这样的情况下,教授只能继续信任阿穆尼亚。英超战罢四轮,阿穆尼亚的表现颇为稳定,他在第3轮阿森纳2-1险胜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高接抵挡,扑出了对手好几次有威胁的射门。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对阿穆尼亚的表现盛赞有加:“他在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表现突出,他是后防线的统帅,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他在队中深得队友信任,他希望成为阿森纳的得力球员,我希望他能完成一个出色的赛季。”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