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进攻是天才防守存软肋 易建联篮网时期发展受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0:58

  去年10月,一个寒冷的夜晚,在新泽西网队对阵纽约尼克斯队的季前赛开始前,球员们场上场下一边热身,一边闲聊,头发被发胶拢成一个“尖状”的易建联则一个人默默地在板凳席边踱步。这个又高又瘦却肌肉发达的中国年轻人是一个“锋利”的多面手,他的进攻潜质是帮助他进入NBA联盟的敲门砖,事实上,密尔沃基雄鹿队当年就是看中了这一点,才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用6号选秀签位摘下易建联的。这不是什么大交易,只是用一份合理的薪水签下了一个还处于成长阶段的19岁男孩。

  过了一会儿,易建联开始热身,他脸上的表情自始至终都没有变过,眼神一如麦蒂那样慵懒——也许还没有那么的倦怠,但是看起来有些费解。进入NBA三年来,易建联总共才打了66场比赛,他的肩膀、脚踝和手腕不停地受伤。加上密尔沃基管理层混乱,自顾不暇,在度过了不如意的新秀赛季之后,易建联被送去了新泽西网队。

  14投7中,得到21分11个篮板1次抢断和2个封盖,与尼克斯队的这场比赛中,易建联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进攻技巧——侧翼单打,低位勾射,强力切入,远投取分,将尼克斯的四号位打得千疮百孔,不论站在那个位置上的是谁。易建联有他自己的打球方式,他7英尺的身高以及250磅的体重能让试图防守他的人无能为力。然而他的缺点也和优点一样明显——连贾里德·杰弗里斯也能非常轻松地突破易建联的防守,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中国男篮的软肋。

  2009至2010赛季对于新泽西网队来说是灰暗的,尽管球队赢下了季前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在交易掉了文斯·卡特的情况下,整个赛季在很大程度上只能依赖德文·哈里斯与二年级中锋布鲁克·洛佩斯这两大核心。毫无疑问,易建联的发展也被遏制了,最终,篮网只打出12胜70负的战绩,刚刚避过联盟常规赛最差战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