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网新约“暂留”易建联 一软肋恐制约阿联未来

2009年10月31日0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由于训练营和新赛季首战出色的表现,新泽西篮网昨日正式执行易建联等三人的合同选项,这意味着阿联在不被交易的情况下将至少为网队效力到2010-2011赛季结束。

  下赛季工资405万

  易建联2007年9月以6号秀的身份与雄鹿队完成签约,其合同形式为2年固定保障加2年合同选项,总价值1300万美元。
这是由于2005年版劳资协议将原来3+1的新秀合同模式改成2+2。因为夏天训练营表现不俗,加上季前赛表现出色和新赛季常规赛首战砍下两双,阿联被球队执行了第四年工资选项。

  易建联本赛季的年薪为319万美元,在得到第四年选项后,阿联下赛季的年薪将达到405万美元。与此同时,阿联第五年价值540万美元的有条件续约条款也已启动,根据此条款,易建联在新秀合同结束后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他目前的母队网队将拥有一个优先续约权。如果2011年夏天没有球队为阿联出价,而他与网队达成共识的话,那么他将以540万的年薪为篮网队征战第五个赛季,如果他本赛季表现出色,那么他还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同网队以5年总价值3395万美元的合同完成续约。

  伤病是最大敌人

  虽然得到了球队的承认,但这第四年的合同选项并不意味着阿联能够从此一帆风顺,首先,在目前的篮网队,二年级的洛佩斯是内线核心。阿联现在的角色只是洛佩斯的帮手。其次,虽然上赛季结束后阿联留在美国进行了艰苦的特训并因此提高很多,但他依然容易受到伤病的困扰。从亚锦赛到训练营再到季前赛,阿联虽然没有大伤,但小伤小病不断。新赛季东部主要争冠球队的内线实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阿联必须要保持长时间的身体健康,只有身体健康不受伤病困扰,阿联的上场时间和数据才能获得保证,数据得到了保证,他的未来才能一片光明。

  最后,篮网要在下赛季结束后全力争夺詹姆斯,阿联虽然被执行球员选项,但并不排除被作为筹码交易掉。在利益为上的NBA,只有持续保持高水平的竞争力才能“不掉队”,虽然首战砍下不错的数据,但今日篮网将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东部冠军魔术,魔术华丽的内线将是阿联新赛季面对的第一场硬仗。本报记者赵蔚林

  特别提示:今日8:00CCTV5直播:魔术VS篮网10:30CCTV5直播:小牛VS湖人(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