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辽宁日报:美利坚重返世界之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1:04

  谁是梦九队土耳其世锦赛夺冠的最大功臣?不是NBA得分王、本届世锦赛MVP杜兰特,而是他们的主帅老K。正是他的坚持、他的老辣,让一支年轻的“NBA二队”登上了世界之巅。

  老K原名麦克.薛修夫斯基。老K在1947年2月13日出生于芝加哥,他的父母都是波兰裔美国人。高中毕业后,他进入了西点陆军军官学校,并于1969年毕业,在这期间,他学习了三年的篮球,并曾在NCAA名帅鲍勃·奈特手下打球。

  1980年,老K成为杜克大学的主帅,直到现如今,竟已创纪录的长达30年。在过去30年里,他带领杜克队豪取868场胜利,是现役教练当中最多的。辉煌的战绩让老K吸引了NBA的注意,但是他却从未离开大学舞台。今年夏天,在率领杜克夺冠之后,甚至传出网队有意请他执教的消息,价码更是开到了年薪1200万美元到1500万美元,但老K始终不为所动。

  除了杜克之外,唯一能请得动他的就是美国篮协。1984年和1992年的奥运会上,美国队都赢得最终的冠军,而老K的身份是美国队的助理教练。1987年,老K第一次出任美国队的主帅,率领球队获得世锦赛的银牌,而在1990年世锦赛上,他率领美国队获得一枚铜牌。

  2005年,老K时隔13年之后再次成为美国队主帅,这一次他开始将美国带上了世界之巅,让美国重新成为世界的霸主。 2008年北京奥运会,梦八轻松夺冠;昨天凌晨,他又率领梦九获得世锦赛冠军。在这一刻,美国队重新登上了巅峰,而幕后推手正是老K教练。

  梦九队很年轻,12人中有6名球员刚满或不满22岁,他们没有多少国际大赛经验,只有3名球员曾经穿上过美国队队服,其中只有奥多姆有奥运会经验,2008年奥运会冠军队、梦八队成员一个也没来。赛前,梦九队不被外界看好,就连他们自己也极其低调。

  从梦九的夺冠数据来看——场均28.7个防守篮板、13个进攻篮板、18.2次助攻及24.6分净胜分,相比于往届梦之队则可谓稀松平常得很。但梦九在老K的调教下,场均失分68.2分却是历届梦之队之最佳。夺冠靠防守,老K的老辣在本届世锦赛上尽情挥洒!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