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世锦赛美国男篮16年后再圆梦 平民梦九堪称伟大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9月14日13:38

  ◆明 鑫

  81:64,相隔16年后,美国队再次捧起冠军杯,这是他们的第四次世锦赛夺冠。

  美国人很想夺冠

  8年前,第14届男篮世锦赛,最大的事件是阿根廷黄金一代在史上首次击败美国梦之队。美国那支队伍最大牌的是皮尔斯,它叫梦五。昨天在伊斯坦布尔,第16届男篮世锦赛决赛,这支被称作梦九的美国队,能否击败强悍的东道主,梦圆伊斯坦布尔?

  从梦五到梦九,是美国人逐渐被打下神坛的过程。自8年前皮尔斯的梦五被阿根廷人击败后,邓肯的梦六梦断雅典,詹姆斯的梦七2006年世锦赛折戟,只有精英尽出、但最后时刻仅凭科比个人能力取胜的梦八,在北京奥运会艰难夺冠。如果说皮尔斯的梦五是大牌缺失的平民球队,那么梦九就是一支“农民”球队。他们深居简出,日出而练日落而息,没住豪华游轮的奢侈,甚至还没有那位球员够得上“梦之队”的星味级别,他们努力勤恳,低调朴实,只为夺冠而来。

  土耳其人很无奈

  半决赛凭借巨大的主场优势击败塞尔维亚青年军侥幸进入决赛的东道主,他们虽然已经达到目标,但对冠军的渴求,令他们从上到下都有些心态失衡。

  身患结肠癌的老帅唐杰维奇似乎是这场地狱主场嘘声演奏会的总指挥,土耳其的每一次丢球、每一次失误,他都会在场边疯狂地甩动双臂,而且每一次的动作都不会雷同。土耳其人用近乎摔跤的动作来阻止美国人的推进,他们一度收到效果,上半场仅输10分。终结他们希望的,仍然是杜兰特。他两记精准的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末节,当罗斯命中两分,奥多姆再补中罚篮时,15000名红色的球迷变得鸦雀无声。他们知道,冠军已经没戏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