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腐追踪牵神秘选帅案 特鲁西埃或“死”于暗算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9月15日08:41

  随着足坛扫黑进程的持续深入,中国足球之所以停滞不前的幕后内因已日渐明晰地陈列于国人眼前。2002年,中国足协以拙劣理由弃法国名帅特鲁西埃于不顾,反选中能力平平的阿里汉,就如今陆续曝光的揭露材料看,这已不仅仅是足协决策者的短视问题,而是源于明知故犯的贪腐动机。

  当年,如日中天的法国名帅特鲁西埃为何被阿里汉击败?坊间传言,是前足协掌门南勇与经纪人做了私下交易,才导致了选帅进程的乾坤陡转!

  对于弃用特鲁西埃的原因,南勇当时的解释是,“特鲁西埃要价太高,开口就要100万美元!”但记者所获得的信息却截然相反,“特鲁西埃从未狮子大开口,他是一个干事业的人,也不缺钱,他想来中国执教,就是想把中国足球带到一个更高的层面上。”

  深知选帅内幕的知情人透露:“最关键的一条令双方谈判瞬间终止,特鲁西埃希望,国家队教练组应由以下三部分人组成,他本人,他带来的助理教练和中方教练,但中方教练必须经常更换!而且他将只对足协最高级别领导负责。”也就是这个条件,被南勇冠以特鲁西埃“不服管”,而足协听从南勇汇报最终弃用特鲁西埃。

  特鲁西埃是否“好用”已无从验证了,而如今传出的南勇当年弃用特鲁西埃可能因“黑金交易”所致,更是难以索解的后话了。中国足球就这样错失了世界杯后的一次腾跃良机,中国足球无缘特鲁西埃,这究竟是谁的耻辱,谁的沉痛? (张松)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