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中国散打第一美女战功夫王 志当女版柳海龙(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9月15日09:04
散打美女柏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30日,“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第二阶段——各级别擂主争霸赛将在广东肇庆举行,该阶段将有8名女选手参加56公斤级比赛,最终将有两人胜出,参加随后进行的总决赛冠军争夺,获得擂主的选手将得到10万元现金奖励。

  在8位参加女子56公斤级比赛的选手当中,20岁的小丫柏晶格外引人注意,与很多功夫女将男子化的强悍形象不同的是,柏晶是一位皮肤白皙、面容姣好、青春靓丽的可爱美少女,这也为她赢得了一个“粉红金刚”的绰号。

  柏晶家住济南商河,她曾经和其他很多女孩子一样,过着普通的学生生活。2003年,正在读初中的柏晶听到班主任说商河要举行县运动会,需要学生参加,而从小就喜欢体育的柏晶很开心地成为了她所在的张房乡代表队一员,当时她参加的项目是女子800米跑。

  在这次县运动会上,柏晶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拼劲让她成为了同组选手当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位,当时在场边观看比赛的王介红教练一下子就看中了这个不一样的小丫头。现在回忆起这次改变自己人生的时刻,柏晶说道:“当时也没有觉得怎么样,就是发令枪一响我就一个劲傻乎乎的往前冲。可能教练觉得我这个人能吃苦,老实憨厚,身体素质也不错,所以就在比赛后找到了我,问我愿不愿意跟着她练800米。”

  当时只有13岁的柏晶觉得,练习体育也很有意思,于是就开心地答应了。最初的练习一度让她觉得很辛苦,不过看到身边师兄师姐们的顽强,柏晶也暗暗咬牙地坚持了下来。

  经过一段时间田径练习之后,柏晶和教练一起去参加省中学生运动会,在那里她又被教练在市体校散打队的朋友相中,虽然王介红教练很不舍得这个爱徒,但是考虑到散打对她更加适合,也会对她今后的发展更为有利,于是同意了她转行去练散打,而此时柏晶的田径训练生涯也不过半年多。

  一个女孩子家去学“打架”,这让柏晶的父亲柏成营感到有点别扭:“一个女孩子家的,不好好读书,整天打来打去的有什么意思。”不过看到女儿的坚持,父亲最终还是尊重了女儿的想法,不过他也表示:“我原以为练散打挺苦的,可能等孩子想通了就会自己回来。”孰料柏晶在艰辛面前的顽强让她的父亲也都吃了一惊。

  经过三年的针对性散打训练磨砺之后,柏晶成功进入山东散打队,成为了一名职业散打女将。

  2006年,柏晶参加了山东省运动会散打女子52公斤级,这是她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由于赛前控制体重加上经验不足,结果她输掉了比赛。不过这场失败反而激发了柏晶的斗志。

  2007年,柏晶开始在散打赛场上崭露头角,当时河南电视台《武林风》栏目首次推出的女子专业组比赛,此时18岁的柏晶因为其专业的身份和靓丽的外表成为了第一人选。擂台上柏晶敏捷的身后和专业的技术让她赢得了更多专业人士肯定。

  2008年中国VS越南散打对抗赛,柏晶第一次面对国外选手的挑战,她的对手是越南国家队的裴士娴,比赛中她出色的技战术有效地遏制住对手的长处,并最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3-2艰难赢得胜利。这场胜利之后,柏晶被更多的功夫迷所喜爱,大家都说她是中国散打第一美少女。

  2009年,柏晶代表山东队参加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并在散打女子52公斤级中获得第四名。在前不久结束的2010年全国散打冠军赛上,柏晶参加60公斤级并获得季军。

  柏晶说,她的偶像是中国散打界名声最响的“柳腿劈挂”柳海龙,而她的目标就是成为女子散打赛场上的柳海龙。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