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D组-巴萨、帕纳辛纳科斯、哥本哈根、喀山红宝石

“伟大男孩”梅西1助攻2进球 巴萨5-1上演逆转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6日05:02

  “梅西,他就是足球世界的No.1,第二名可以努力追赶,但永远和他差一大截。他对足球始终充满着热情,永远想着去认真训练、认真比赛,是的,他就是一个伟大的男孩。”——瓜迪奥拉

  讨论梅西有多么出色早已经是一个乏味的命题,因为阿根廷小子总是在不断制造惊喜,在昨日欧冠首轮巴萨与希腊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中,梅西一个人梅开二度并奉献了一次助攻,如果不是他三次将球射在门框上,还罚失了一个点球,那么这将是一个只能出现在实况游戏中的场景,无怪乎5比1获得胜利的瓜迪奥拉赛后疯狂称赞:“梅西,他就是足球世界的No.1,第二名可以努力追赶,但永远和他差一大截。”

  西班牙绝对不是希腊球队的福地,此前11次做客帕纳辛奈科斯无一胜绩,此番面对着巴萨,面对着一个状态如井喷的梅西,希腊人所能做的只有延续自己耻辱的历史。这不是一场同等级别的较量,在帕纳辛奈科斯第20分钟率先取得进球后,巴萨的反扑完全淹没了对手,第22分钟,梅西接哈维传球挑射破门;第32分钟,比利亚抽射中的;第45分钟,又是梅西和哈维、佩德罗连续做出撞墙配合后低射入网……上半时结束,比分3比1,看上去比赛已经结束了,不过梅西的表演还在继续。

  第55分钟,梅西突破被放倒,裁判处以极刑,阿根廷人的射门被门将扑出,“他一定很懊恼,我看见他皱着眉头,嘴巴里不停地嘀咕着什么,我想这是在自我批评,但今天的表现证明他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比赛进行到这一刻,瓜迪奥拉压根不用为错过一个点球而沮丧,实际上,梅西早已变身为希腊人的梦魇,他的每一次触球、每一次假动作都让对手感到绝望,在梅西的感召下,巴萨的其他攻击手也不甘人后,第77分钟,佩德罗将比分改写为4比1,伤停补时第3分钟,阿尔维斯头球破门,而为他助攻的又是梅西。

  “我们今天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今天球迷们欣赏到了一场漂亮的表演,我们始终牢牢占据着优势,比赛始终掌握在我们手里。”这场胜利完全让瓜迪奥拉走出了联赛阴沟翻船的阴霾,而他最感谢的人当然是梅西,“他是那么的出色,在这个世界上,排在第二的球员根本赶不上他,而他对足球始终充满着热情,永远想着去认真训练、认真比赛,是的,他就是一个伟大的男孩。”的确,梅西这个晚上的疯狂就连幸运女神都有点看不下去,要知道上半时梅西的一脚射门被横梁弹回,下半时他连续两次小角度射门又被门柱拒绝。

  梅西完美的个人秀令每个人拜服,《每日体育报》为小跳蚤打了满分10分,“这是梅西的又一次宴会。”

  此战过后,梅西在欧冠进球榜上已经以27个进球超越了打进了25球的里瓦尔多,成为巴萨欧冠进球历史第一人,而在巴萨的正式比赛中,他的进球数也达到了133个,距离球队历史进球第6多的阿罗查只差1球,虽然距离排名第一的塞萨尔(234球)还有些遥远,但考虑到在当今足坛进球远比过去困难,塞萨尔这样的化石级人物并不具备绝对的参考意义。抢过小罗的10号,又破里瓦尔多纪录,两代诺坎普国王被梅西逼下帝位,《每日体育报》叹服:“独一无二的梅西又一次惊人的演出,一个23岁的传奇。”

  除了在巴萨队内不断刷新并追赶历史,放眼欧洲足坛,梅西很有可能成为连续三个赛季的欧冠最佳射手,此前两个赛季他分别以9球和8球独占鳌头,在欧冠历史中,之前只有帕潘和穆勒这样的传奇射手实现过连续三个赛季捧起金靴的壮举,现在轮到了梅西。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