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蔡猛:看好北京女乒保级前景 丁宁真不该输王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10年09月16日13: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昨天,2010年乒超联赛进入到女团保级战第一场的争夺。卫冕冠军北京控股客场迎战江苏中超电缆。最终凭借着江苏队张潇玉出色发挥,在决胜盘中3-0爆冷横扫李佳薇,最终江苏以3-2战胜北京,仍保留保级的一线希望。赛后搜狐体育独家连线央视著名乒乓球评论员蔡猛,请他对本场比赛以及今年的联赛保级形势做了分析:

  北京和江苏的比赛,江苏队3-2取得胜利,这场球有两盘比较关键,一个是李佳薇输给张潇玉,我认为这个是不应该的,李佳薇虽然出道时间很长年龄偏大,但是从她的整体能力上来说还是非常强的,对阵张潇玉应该是占优的,但最后的关键球心理上、技战术发挥上、相互克制上可能出现了问题。

  再一个,丁宁不应该输给王璇,并且是0-3输。因为这两场本来是相对有优势的球,北京队拿不下来的话肯定是要输的。根据规则规定,北京输给内蒙古、江苏输给了八一以后,北京和江苏两队都已经到了降级的边缘。后面按道理还有两场球,开始第一阶段的时候北京2-0战胜江苏,两次循环都赢了,加上这次江苏队赢了一场,等于交手上北京队2-1领先。再打一场如果北京再赢就是3-1赢了。那么这样的话江苏队已经降级了。

  然后是北京和甲A联赛第一名再打一次升降级,北京作为中国联赛的卫冕冠军,这次到了降级的边缘。这个也是值得思考的。特别是丁宁输给了王璇,在中国来讲丁宁是第四号人物了,这场失利也说明我们这一一代国手的成熟度还不够。一旦自己的优势被对手克制住以后就无计可施了,一旦到了关键时刻,被对手猛冲乱了阵脚之后就不能够及时应变。对于力争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来讲,(丁宁)解决这方面问题的能力是远远不够的。在这样的比赛中,通过每一个细节加强锻炼。

  从现在来看,北京队虽然2-1领先,再加上李佳薇、丁宁、曹丽思这些队员打,应该说还是占有一定优势的,所以她们要在后边这两场比赛中胜一场她们就可以了。从这方面看,相对来讲我还是看好北京队能够成功保级。

  从另一个角度讲,一旦北京赢了,可能会给甲A的第一名、乒超联赛带来不利。甲A的第一名假如和北京队打的话,取胜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因为毕竟北京队去年还是冠军,队里的李佳薇、丁宁都是强手。所以这也反映了这种赛制也有一定的弊端。按道理最理想的是每年甲A能够冲上来一个队,这样才能保持联赛的活力和竞争,现在看来如果北京队上来,甲A第一名想冲击北京比冲击江苏难度还要大。所以我认为北京队成功保级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搜狐体育 蔡猛口述 思航雨整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