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俞觉敏扶正十年媳妇熬成婆 陈忠和郎平拒绝出山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9月16日17:06
俞觉敏

  在主教练王宝泉辞职13天后,中国女排新任主帅昨天正式敲定,原助理教练俞觉敏转正,此前人们普遍猜测的陈忠和与郎平并没有重新执掌教鞭。

  “和平”婉拒

  以身体为由拒绝出山

  在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主教练职务之后,两位前任主帅陈忠和与郎平便成为新任主帅的热门人选。郎平在1996年率领中国队赢得奥运亚军,使当时处于低谷中的中国队再度走向上升通道。而陈忠和带领中国队夺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冠军,成就了中国女排的“黄金一代”。对于目前正处于动荡时期的中国女排,人们自然期望两人重新出山。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没有选择“和平”,而是任命女排三届助理教练俞觉敏担当帅位。

  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详细介绍了排管中心选帅的过程。徐利说,排管中心在此前曾利用全国教练员培训班的机会听取了全国排球教练员的意见,同时又征求了近10位原女排老教练员、老队员的意见。

  徐利说:“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大部分人都赞成陈忠和出来,再次执教。郎平和俞觉敏也是大家提议的人选。”

  在之后排管中心与陈忠和的沟通中,徐利透露,陈忠和经过慎重考虑后答复,由于目前身体不好,难以承受主教练的工作,再加上目前陈忠和担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工作繁忙,不适宜有太大的波动。徐利说:“陈忠和同时还表示,新老交替的过程总是需要的,希望能够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而郎平也有着相同的答复,郎平也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不适合担任主教练,另外她与广东恒大女排有合同在身,事务繁多。

  俞觉敏扶正

  十年媳妇终于熬成婆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一向默默无闻的俞觉敏走向了前台,正式拿起了中国女排的教鞭。

  俞觉敏曾是中国男排的主力球员,退役后曾担任浙江男排主教练。2001年进入中国男排担任助理教练,成为了邸安和的助手。2005年陈忠和力邀他担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从此俞觉敏开始了在中国女排的执教生涯。

  在俞觉敏扶正的同时,有着国家队执教经验的赖亚文成为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而经验丰富的领队胡进也兼任教练,再加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担任队委员主任。在俞觉敏身后的“智囊团”也组建完成。

  对于自己的“转正”,俞觉敏表示非常激动。他说:“我是昨天晚上正式得到通知的。我在女排呆了6年了,对队伍有感情,也感觉到担子很重。”

  俞觉敏认为,他的优势在于经历了地方队、国家队,有着比较丰富的执教经历。而且在担任副手时学习了很多东西。他说:“通过这几年的积累,我相信有能力带好中国队。我会尽心尽力,通过努力使得中国女排有更好的发展。”

  上任之后,俞觉敏的首要任务就是在两个月内先后开幕的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他表示,虽然经过了换帅波动,但是中国女排在“真空期”并没有放松,在大奖赛结束之后进行了总结和调整。在训练的强度和密度上也达到了一定的要求。

  不过,俞觉敏谨慎地表示,刚刚上任还无法定下具体目标,他笑着说:“首要目标是让中国女排处于一个上升的趋势当中,至于具体成绩指标,我刚上任,还没有和其他教练碰过头,等和他们开完会再告诉大家。”

  俞觉敏

  1975年 进入浙江省男子排球队当运动员

  1984年 作为中国男排主力在洛杉矶奥运会获得第8名

  1989年 退役。同年出任浙江男排助理教练,后升任主教练

  2001年 进入中国男排担任助理教练,辅佐邸安和。其间,中国男排曾获得过2001年亚锦赛第四名,2002年世锦赛第十三名,2003年亚锦赛亚军,2003年世界杯第十名。

  2005年 转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辅佐陈忠和。其间,中国女排获得了06年世锦赛第五名,200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亚军,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2008年亚洲杯冠军。

  2010年 9月2日在王宝泉辞去中国女排帅印后,成为中国女排临时主帅。

  2010年 9月15日正式任命为中国女排主教练。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