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新闻 > 希望赛人物专访

希望赛第二轮反追赵雄一 爸爸为关天朗打出满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带鱼
2010年09月16日17:35

  北京时间9月16日,全国高尔夫希望赛第二轮在重庆上邦高尔夫球场继续进行。男子组的激烈竞争仍然在关天朗与赵雄一之间展开。11岁的小球手关天朗第二轮继续保持稳定状态,打出72杆。两轮两个72杆让小关在首轮落后的情况下追平领先者赵雄一。而赵雄一第二轮的表现有些不尽人意,共吞下一个双柏忌和一个柏忌,最后以+2的成绩完成本轮。这样一来,关天朗与赵雄一总杆数均是144杆,取得并列领先。

  赛后,记者对表现稳定出色的关天朗和他的父亲进行采访。采访一开始,记者就让关爸爸先为关天朗今天的表现打分,他丝毫没有犹豫地说:“满分!”

    毫无疑问,11岁的关天朗是大家心中的小天才,在爸爸眼里他是什么呢?他是爸爸心中的“小老板”。与其他高尔夫家庭不一样,关天朗的爸爸现在更多得是为关天朗提供更多的比赛和观赛机会,不会在比赛中提出很多建议。爸爸说:“关天朗在大赛中已经磨练出非常好的分析能力,他打球七年了,我现在基本上不跟他分析比赛。他是老板,听他的。”

  据了解,关天朗目前的发球距离是230码,对于他这样的小球员来讲,算出色的。但在希望赛这个不分年龄阶段的比赛平台上,这个发球距离相比较大年龄段的球手就非常吃亏。不过,这一点难不倒聪明的关天朗,他充分利用自己的短杆、推杆、救球等优势,来弥补发球距离近的劣势。讲起关天朗在救球方面的心得,还要感谢关天朗爸爸对小关的培养。为了让关天朗感受更高级别的赛事气氛,关爸爸不仅会带关天朗参与国外各种青少年赛事,还会带关天朗去现场观看大型的国际高尔夫比赛。小关说现场去看大赛,就是为了学大师们救球、控制球的策略。看来,希望赛是小关检验学习成果的好地方。

  对于关天朗来说,明天的决赛轮一定非常困难,因为除了面对赵雄一的挑战,还要面对吴土轩等优秀球员的围堵,记者替关天朗捏把汗,但对此,小关心态却很放松:“我只要一杆杆打好就行,抱着学习的心态,反而会希望对手打得好些,这样我能学到很多东西!”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