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新闻

希望赛进重庆演王者归来 李昊桐关天朗领衔男组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3日11:00

  希望赛讯 9月13-17日,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将移师山城重庆,包括古国燕、李昊桐、关天朗、梅罗潇等希望赛明星球员纷纷回归,同时邓记生、秦千惠、林冶舟、张瑜珊等各路高手继续参加重庆站比赛。本站比赛的承办球场——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位于美丽的缙云山上,目前球会的Tee台保养、果岭施肥、球道打孔等工作进行地有条不紊,为希望赛重庆站的比赛确保最佳状态的果岭,迎接全国各地124名(男97,女27)球手的集体挑战。

  U18球员李昊桐、关天朗领衔男组

  8月23日,希望赛重庆站的报名消息一经挂到网上就引来众多球员,不到一天时间组委会已完成报名预期并宣布报名截止,其中不乏18岁以下(U18)的青年才俊。

  据报名名单显示,参加本站比赛的U18球手中一共23人,其中15岁的李昊桐继6月份的湖州站后卷土重来,这位去年广东珠海站的男子冠军三次参加成人级别的希望赛,取得了一冠、一亚和一个第四名的骄人战绩,一路大步流星的少年“10年打败米克尔森”的豪言壮语绝非妄谈。一个多月前,李昊桐突然从高尔夫赛场上“消失”了,原来他在家中蛰居纠正技术动作,为此还专门请了外籍职业教练进行肌肉记忆。不知李昊桐的“闭关修炼”效果究竟如何,希望赛重庆站的赛场上方可一见分晓。

  另一名年轻的球手关天朗还不满12岁,严格意义上讲,他的年龄尚未达到本项赛事的要求,但由于其远远超出自身年龄的高球技艺给了关天朗一张入场券,他也破例成为希望赛上的一名 “插班生”。这个夏天,关天朗像以往一样在家人的陪同下去美国度暑假,不过小关的假期日程里写满的是一场接一场比赛。5场比赛拿下3个冠军:一个Len Kennett青少年锦标、一个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还有一个Optimist青少年锦标。此外圣地亚哥名人赛上,眼看到手的冠军因为自己忘了填分数而被DQ。刚从美国归来,关爸爸来不及倒时差就打电话给儿子报名参加希望赛重庆站,一个夏天小关的成长将在重庆站赛场上有所展现。

  古国燕回归剑指女子冠军

  “天使燕”飞回来了,9月中旬的缙云山顶,古国燕熟悉的身影将重新回归人们的视线。

  自从6月底希望赛浙江湖州站封后以来,久违的冠军滋味让古国燕愈战愈勇,她在8月份乘势在山东南山拿下了2010年全国高尔夫球业余锦标赛的冠军。 “遇到困难挫折不轻言放弃,坚持到底才是自己的信念!”古国燕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正因如此,在业余锦标赛首轮领先、次轮跌落第二的不利局面下,古国燕在决赛轮顶住压力、最后两洞连续抓下小鸟完成逆转夺冠。70-77-71,三天打出两个红字的成绩足见她状态正佳,本次参加希望赛重庆站,“天使燕”的目标早就锁定在重庆站那座冠军奖杯上。

  深得世界第一高球女教练辛迪瑞((Cindy Reid))的真传,张瑜珊在今年5月底摘得个人高尔夫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当时是在深圳观澜湖举行的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上。辛迪瑞教练在决赛轮当天一直跟着张瑜珊走完了整场18个洞,在场边为爱徒加油助威。张瑜珊不负恩师期望,从前两轮落后领先者3杆到最终反超一杆夺冠,扭转乾坤获得个人首冠。9月5日刚满14岁的张瑜珊接触高尔夫的时间也不过四年,但聪明伶俐、柔韧性好、学东西特别快的小姑娘在高尔夫场上的进步神速,4次征战希望赛3次都打入女子前六,张瑜珊人小志大,问到将来的职业规划,她说自己未来目标是在LPGA的赛场上。

  梅罗潇挂帅重庆本土球员

  去年的9月份,来自重庆的梅罗潇就参加了希望赛启航站北京站的比赛。时隔一年,重庆人再度回归希望赛,不过这次梅罗潇是在自家门口出战希望赛,可谓占得地利。小学刚毕业就迷上了高尔夫,并在之后的人生道路上毅然决然选择了高尔夫这条路,梅罗潇志在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希望赛重庆站比赛开赛在即,主场作战的梅罗潇用积极训练来备战比赛,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跑步1个小时,然后做拉伸,7点半吃完早餐后就开始一天的训练,中午稍作休整后继续在练习场或者果岭上练球,下午4点半结束了球场上的训练后还要到健身房练体能、练力量。把对高尔夫的爱好转换为自己的职业目标后,梅罗潇更清楚了今后的道路该怎么走。

  第一次来到山城,希望赛得到了重庆、四川等众多业余球手的踊跃参与。除了梅罗潇外,川渝本地球手还有陆毅、唐新成、邹林云和父子兵刘丰、刘衎等近20人之多。本站比赛的承办球场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为了办好本站比赛,在两个月之前就开始培训球童、保养草坪,保证希望赛重庆站举办期间方方面面都能达到一个理想状态。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