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自解为何赛后激情庆祝 世锦赛失利带来感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6日20:13
组图:林丹晋级八强答谢观众 获胜握拳激情庆祝

  华奥星空常州9月16日电(记者 李旭)拿到最后一分,林丹大吼一声,附加一记种种的挥拳。记者看台席上愕然:要知道与超级丹隔网而立法国对手实在无甚名气。林丹回答:“我要找回激情。”

  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继续进行,林丹的对手是法国人布莱斯。一个让球迷陌生的名字,甚至包括林丹本人,此前他们素未谋面。“相比于昨天的朴成奂,这个对手肯定在实力上要差一些,因此整场比赛赢下来还是比较顺利。”两局的比分分别为21-14和21-16。

  尽管赢得顺利,可在赢球后林丹还是显得非常兴奋,拿到最后一分,他大吼一声并且用力挥拳庆祝。林丹解释,这样做是希望重新找到场上的激情。

  尽管比赛有赢有输很正常,但巴黎世锦赛给了林丹很大触动。“回来看比赛录像,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林丹坦言,“之所有会出现那样情况,很大程度是因为前两年打得太顺。这段时间虽然训练得不错,但比赛和训练还是有区别,在遇到卡困难时扭转局面的能力差一些。”

  因此,虽然只是普通的公开赛,但林丹试图让自己更投入,尤其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无论是昨天打朴成奂,还是今天对阵布莱斯,林丹都是在第二局落后很多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这也让超级丹对于自己这两场的表现基本感到满意。

  “前两年赢得比较顺利,所以总想按照那种感觉。但是通过世锦赛的失利,我更加明白了每次比赛都是全新开始,必须很好的精神状态,赛场上才能有最好的东西。”林丹表示。

相关新闻:

·林丹次局6-11落后演逆转 携手鲍春来横扫进八强
·林丹:世锦赛输球因激情不够 意外陈金王琳受伤
·王仪涵苦战三局逆转李雪芮 艰难晋级大师赛八强
·大师赛陈金次轮因伤退赛 世锦赛两冠军同命相连
·大师赛次轮:林丹陈金一喜一忧 女单八强占六席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