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实德战天津最大考验在于防线 亚冠之路不容闪失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17日02:28

  如果让实德队选择一个最不想输的对手,那一定是泰达。现在,他们与泰达队的这场比赛又与亚冠名额扯上了关系:明天的比赛中,如果实德赢了,他们就将追上泰达,甚至也有可能首次进入前四;如果实德输了,他们就会被落下6分,最后7轮联赛中,6分将是一个几乎不可能追赶的差距。这一战,实德没有退路。

  最大考验在于防线

  今天下午,朴成华将带队前往天津。最近几年,由于实德队连续滑坡,而泰达队在人员配置上却是中超一流,与之对垒,实德队每次都踢得十分吃力。上半程联赛中,实德队坐镇主场,依然1:2不敌泰达。虽然现在已进入朴成华时间,在这位韩国教练的带领下,实德队在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整体实力也有了一定提高,但与强队相比,他们还是略差了一点火候。

  最大的考验在于后防线。日前,实德俱乐部对主力中后卫杨博宇进行了停赛、停薪并下放预备队的处罚,从维护主帅权威、整肃球队纪律的角度来说,这么做是很有必要的,但对于明天的津连之战而言,实德后防线恐怕又要捉襟见肘了。毫无疑问,李学鹏将被移至中路与张耀坤搭档,赵宏略则是左后卫位置上的首选。看上去,实德后卫线实力并未削弱,但潜在的麻烦依然不小:在朴成华手中,基本上没有合适的替补中后卫。一旦在场上出现意外,实德后防线又将经受更大的考验。

  亚冠之路不容闪失

  但实德队没有退路,如果还想继续保有冲击前四的希望,他们就决不能在天津输球。“客观地说,我们并不具备打进前四的绝对实力,在中超,我们也就是中游水平。不过,除了最前面和最后面的几支球队,其他各队实力相差也都不大,到现在积分也都没有拉开,所以说,我们仍然还有机会。”队内人士分析说,希望虽小,但只要有,就不能轻易放弃。“关键是把握好每一个机会,绝对不能有什么闪失。联赛就剩下最后8场了,只要有一场踢不好,再想往前追就难了。 ”

  在冲击前四的问题上,实德很纠结:他们渴望重返亚冠赛场,但对自身实力又缺乏足够的信心。“现在想什么也没有用,一场一场打吧。不用看后面,打好眼前这场比赛是最重要的。 ”有队员表示。每一个对手都是拦路虎,每一步都如履薄冰,实德队的亚冠希望,现在就系于天津。 B19a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