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世界杯常熟揭幕 井村雅代:中国已亚洲领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17日03:34
  本报江苏常熟专电(记者 刘艾林)第12届花样游泳世界杯昨天在江苏常熟市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自由自选组合决赛中,中国花游队表现出色,以97.200分夺得银牌,仅比冠军、世界第一的俄罗斯队少1.100分。中国队教练张晓欢满意队伍表现,技术指导井村雅代则认为中国姑娘虽与俄罗斯队存在一定差距,但在亚洲已经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

  共有八支队伍参加了昨天自由自选组合项目的决赛,中国队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场。此役,中国队携今年新编排的《爱丽斯》出战,乐曲采用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主题音乐,描述了个性十足的爱丽丝在梦境中的奇遇,当她终于成为“大”姑娘的时候,才突然惊醒,发现一切都是梦。出演爱丽斯的是中国队个子最高的队员黄雪辰,刘欧、罗茜则扮演了红、白公主的角色。其他上场的队员分别是双胞胎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常思、于乐乐、孙文雁、史欣等。比赛中,队员们把自己的技术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配合也非常默契,加上夸张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国队战胜了日本、加拿大、乌克兰等强队,仅比获得冠军的俄罗斯队少1.100分。

  中国队的新任年轻教练张晓欢非常激动,这是她作为新角色首次征战世界大赛。张晓欢说,“队员们表现得非常出色,其实我们赛前并未奢求击败最强大的俄罗斯队,只是希望能够缩小两队的水平差距,现在这个目标已经达到了,第一次带队参赛就获得这样的成绩我非常激动也非常满意。”中国队教练组成员、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面对中日媒体毫不吝惜自己对于中国队的赞扬之词:“我认为,在亚洲范围内,中国队已经是绝对的第一和领军之队,日本已经落在了后面。但现在要想击败俄罗斯队,中国姑娘们还有差距,还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供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