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领衔三大造犯规利器 丹皮尔可补强火箭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9月17日06:40

视频:火箭为寻姚明替身报价丹皮尔 邓肯强打辱丹皮尔 丹皮尔双手补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在线与球迷展开互动,重点回答了关于火箭队的一些焦点问题:

  问:新赛季里,火箭队关键时刻制造对手犯规的战术打法会是怎样的?姚明、马丁和洛瑞都以是制造对方犯规能力强而著称的,这一点会成为火箭队比其他球队更加注重攻研的方向吗?

组图:姚明对抗训练挥汗如雨

  费根:制造对方犯规之后争取罚球机会,这是每支球队比赛策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在姚明回归之后,这一点在火箭队会变得特别重要,因为姚明是在没有犯规情况下非常难以防守的一名球员,而且他的罚球又很准。火箭队感觉,如果他们碰上的对手可能在这方面给他们发红包的话,那姚明会变得更加高效。

  问:很高兴听到凯文-马丁恢复健康的消息,但是他这样的健康状况能持续多久呢?马丁听起来很喜欢与姚明搭档,他甚至都希望即使再出现伤病也带伤作战,但是真的再出现伤病而带伤作战,他能保持怎样的效率呢?

  费根:马丁是觉得他之前的手腕和脚踝伤情之间是没有什么关联的,之前只是运气不太好而使得他接连遭受伤病袭击。现在马丁已经完全康复了,他的伤情不像麦蒂的背伤以及膝伤那样出现反复的概率很高,需要反复持续的治疗。马丁除了手腕和脚踝之外并没有其他大伤病,这样的伤病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问:在你看来,谁的风格打法更适合火箭队?是凯文-马丁的打法还是卡梅隆-安东尼的打法?你觉得下面这两套阵容哪一套的杀伤力更大一些?第一套是布鲁克斯、马丁、巴蒂尔、斯科拉和姚明;第二套是布鲁克斯、康特尼-李、安东尼、斯科拉和姚明。

  费根:“适合”这样的词非常经常被人们所高估。现在来看,马丁应该是更加适合火箭队战术体系的一名球员。但是,从实力方面来讲,你所说的第二套阵容应该实力会比第一套阵容更强一些。

  问:现在已经有消息称姚明新赛季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均不会超过24分钟,那么他腾出来的时间会如何分配给其他球员呢?

  费根:姚明不出场而腾出来的时间应该会一部分分给内线其他球员,如斯科拉和布拉德-米勒可能会多分担一些。但是,火箭队的其他后场球员也有可能因为姚明更多坐在场下休息而获得更多出场时间,我估计新赛季里布鲁克斯和马丁的出场时间会在32至35分钟之间,洛瑞的出场时间会在24至26分钟之间。

  问:如果火箭队真的追求丹皮尔成功,让他担任第三中锋,那么谁有可能会在常规赛当中失去他们在火箭队的名额?

  费根:在经历任何一番运作之后,受影响最大的当然会是那些身背没有保障合同的球员。

  问:火箭队现在已经有一名替补中锋和其他大个球员了,为什么他们还要去追求丹皮尔呢?

  费根:丹皮尔是一名不错的篮板球手和防守球员,而且现在他的身价也比较低,虽然丹皮尔不是那种可能长期对火箭队有重大帮助的球员,但是能够补强中锋位置的阵容深度,而且不用付出太大代价,火箭队当然愿意这么做。(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