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李彤被协查引起轰动 中超赞助难道也会有猫腻?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17日10:03

  中超联赛主赞助商之一、耐克公司中国体育市场总监李彤被协查一事,日前引起不小的轰动。 2009年3月,耐克正式成为中超联赛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中超16支球队的队服逐步全面更换为耐克。据了解,中国足协与耐克的这份合作计划长达10年,以2009赛季的1500万美元为基数,之后每年的赞助额约以10%递增,10年期满后,总赞助额将超过2亿美元。

  但如今刚刚过去一年多,中国体育市场总监李彤就传出被协查的消息,这里面有什么猫腻呢?从金额上看,2003年中国足协与阿迪达斯签约,后者赞助“中国之队”6年,最终支付了近5亿元人民币,这一次耐克公司赞助中超10年,赞助金额为2亿美元。而在该公司相关人士眼中,他们与中国足协的合作没有问题,10年超过2亿美元的签约费用,不比之前阿迪达斯赞助“中国之队”6年5亿元人民币低。

  但是,南勇上任后的第一个大手笔就是签下了这个中超赞助商。根据这份合同,耐克将承揽10年中超各队的着装以及比赛用球等等。按照合同规定,每支中超球队每年将得到500万元的装备和不超过100万元的现金。很明显,这份合同将帮助耐克获取在中国足坛的垄断地位。 综 合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