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中赛第五赛段结束 穆勒重夺黄衫基本锁定冠军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9月17日11:17

  本报泰安9月16日电(记者梁斌)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五赛段今天在泰山脚下收兵。凭借最后坡路的冲刺能力,德国纽特里什队的穆勒夺得赛段冠军,并重新夺回黄色领骑衫,他的队友弗奇斯和伊朗大布里斯石化队车的阿斯卡里,分列二、三名。目前,穆勒在个人总成绩榜上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弗莱尔队的唐纳多达34秒,由于余下的比赛是城市绕圈赛,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他基本锁定了个人冠军。

  本赛段是本次环中赛难度最大的赛段,全长109公里,从泰安市政大楼前出发后,顺着环山路前进,经过墨玉转盘处,沿东岳大街又回到市政大楼,在经过四圈半的较量后,转向直奔台上桃花源索道处的终点,终点前的坡度为一级。

  比赛前两圈的起伏路段,众车手基本是以大集团形态挺进,没有形成真正的第一集团,偶尔有三五个车手突出大团一二百米,但总会被澳大利亚弗莱尔队和伊朗大布里斯队的人追赶上。德国纽特里什队的穆勒在前108公里紧紧跟住领先者,当来到距离终点最后200多米的大坡处,他骤然发力,匹马突前,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中国队的马海军落后阿斯卡里一个车轮获得赛段第四名,另一名中国队的车手姜坤穿上了象征“大中华最佳选手”的白衫。

  由于之后的比赛没有爬坡赛段,中国香港队张敬炜已提前获得本次比赛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名列本赛段第十三名。澳大利亚弗莱尔队的唐纳依旧保有象征冲刺王的蓝衫。

  车队团体成绩方面,德国纽特里什车队、中华台北捷安特车队和中国队分列前三位。 环中赛周五休战,参赛队将乘车转场至第六赛段赛地石家庄。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