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军训累坏奥运会冠军 罗微:结束后只想倒头大睡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7日12:41

  每天早晨6点起床、6点10分出操;上午4小时专业训练;下午3小时军事训练;晚上进行专题政治教育——这就是军训期间,国家跆拳道队的日程表。“最大的困难大概是每天都睡不够,军训和平时训练完全不同,很累。我每天回到房间第一件事就想倒头大睡。”奥运冠军罗微笑着说。

  在去年10月接受手术后,罗微今年的计划本来是恢复调整,但已获亚运参赛资格的去年世锦赛冠军韩颖颖近期韧带撕裂无法参赛,在选拔赛前一天,教练找到罗微问她能不能打比赛。“已经一年没打比赛了,但回到跆拳道这块垫子上我又找回了自己,找回了发自内心的感动。”考虑到今年体能训练较为系统、手术后恢复较好,罗微接受了挑战并赶上了广州亚运会的末班车。

  在军训中,罗微并没有因为是奥运冠军而得到特殊照顾,勤奋的她还主动要求加练。“在立定时手臂抬起放下这个动作我做得不好,老是找不准节奏。所以队伍练完之后我就留下请教了教官,然后自己回去练。”在阅兵分列式上,走在最前面带队的罗微受到领导的点名表扬。罗微坦言,这次军训最大的收获是认识到队伍中每个人都很重要。“因为跆拳道是个人项目,军训时我们每个队员做起动作来都很漂亮,但合在一起的集体效果不佳。合练结束我们开了一个班会,得出的结论是‘大家好才是真好’。于是我们互帮互助,互相纠正,终于做到了整齐划一。”这种心灵和精神的磨炼让集体成为队员心中的一种信念。“和对手相比,我们的技战术水平相差不大,关键时刻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是最重要的。”罗微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