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美国队世锦赛平安度过危机 K帅决赛三次起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7日14:48

  立陶宛的凯姆祖拉和土耳其的唐杰维奇都是典型的东欧教练:脾气火爆、眼里揉不得沙子,全场比赛几乎就没有安静坐下的时候。同他们站在一块场地上,更加显出K教练的独特风格,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安静地坐在椅子上,只有那么几次,他会站起来,就是这几次难得一见的“起立”,可以窥见K教练的为人与执教风格。

  第一次起身:都给我冷静!

  整个第一节,K教练几乎一直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第一次令他情绪激动的事情发生在第二节还剩下7分07秒时,土耳其队10号通切里快攻上篮,盖伊一把把他从空中拉了下来,慢镜头显示,盖伊的“铁砂掌”直接命中了通切里的脸,是一个极其危险的动作。

  凶悍的土耳其人当然无法容忍,在震耳欲聋的嘘声中,土耳其球员将盖伊团团围住。板凳席上的美国球员都站起来了,钱德勒打头,叫骂着就要往场地里走。

  K教练腾地一下就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他的第一个反应是怒斥,但是不是土耳其人,而是自己的替补队员。K教练一把扯住钱德勒,一边叫喊着一边朝他们挥手,直到他们全部回到座位之后,他才开始转身关注场上的局面。由于裁判及时吹罚,土耳其人也并没有把事情闹大的想法,盖伊及时脱身。

  K教练长出了一口气,他立刻调兵遣将,三名主力:奥多姆、伊古奥达拉和罗斯上场,直到比赛重新开始之后,K教练还不忘大声招呼比卢普斯,双手下压,让老队长不要忘记:一定要冷静!

  第二次起身:咱们打“5”!

  第二节还剩24秒钟的时候,美国队执行最后一次进攻。维斯特布鲁克控球,试图将球交到杜兰特手中。土耳其队看穿了美国人的想法,特科格鲁和伊亚亚索瓦两个人死死缠住杜兰特,美国队束手无策,眼看着时间一点一点流逝。

  K教练又一次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两步走到场边,高喊着维斯特布鲁克的名字,左手挥动着示意散开,右手张开,高举向天。

  外人无从得知这个“5号战术”的内容,但是场面上是这样的:杜兰特立刻向弱侧运动,带走了土耳其队的主要防守精力,盖伊向底线运动,利用杜兰特的一个掩护使土耳其人被迫用9号中锋厄尔登换防,篮下真空的一瞬间,维斯布鲁克直插三秒区,厄尔登只能用犯规来阻止,白送给维斯特布鲁克两次罚球。

  看到自己的“5号战术”得手,K教练转过身,看了一眼领先10分的记分牌,露出满意的微笑。

  第三次起身:防守!防守!

  第四节还剩下7分33秒的时候,比卢普斯吃到了第四次个人犯规,这意味着他随时可能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被罚下场。

  尽管此时美国队已经领先了18分,但是K教练依然大惊失色,他立刻用维斯布鲁克换下比卢普斯,然后直接起身站到场边,这一次他可不是伸出几个手指“摆Pose”了,而是大声喊叫着指挥每一个球员的走位,显然,没有了比卢普斯,K教练非常不放心。

  他不仅仅指挥着每一个自己球员的走位,而且土耳其每一次有球员无球空切,或者通过掩护得到无人防守的机会时,K教练都极其愤怒地一只手指着对方球员,一只手要求对位的防守人立刻到位,全场比赛这恐怕是K教练最激动的时候。

  还好,美国人并没有给土耳其人太多机会,K教练平安度过了比卢普斯的犯规危机,但是他依然没有坐下,比赛最后几分钟,他一直站着指挥比赛,也许这个时候,他并没有特别的意图,只是整个身体被胜利的喜悦充盈着,让他再也无法平静下来。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