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男篮世锦赛感受土耳其人热情 尽最大努力帮助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29日08:59

  同行的人说,爱上土耳其,从爱上土耳其的天气开始。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干爽凉快,偶有清风袭来,这样的天气实在是相当舒服。

  不过,昼夜温差大也是土耳其的特点之一。时至正午,火辣的阳光还是让人避之不及。土耳其人都十分热情,正如这里的阳光一样。在安卡拉的这几天,记者切切实实地感受到这点。

  安卡拉并不是一个旅游城市,大多数游客都是在这里中转前往其他旅游胜地,很少逗留。记者在路上行走,坐地铁以及吃饭时都能感受到当地人投来的好奇目光。很多人还会主动跟你打招呼,逗你说几句话。而当记者举起相机时,当地的土耳其人总是很有表现欲地冲进记者的镜头,要求照下他们,相当可爱。

  无所谓语言,热情和笑容是最好的沟通工具。记起一个北京记者的突发奇想。有次记者用英语在餐厅向服务员解释说要辣椒粉,但沟通无效。这北京哥们拿起碟子里的生辣椒,再举起手里的胡椒粉,服务员恍然大悟。有时我们往往绕了弯路,最简单的或许就是最直接的。

  尽管语言不通,但土耳其人总是尽他们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你。售卖电话卡的小姐不会英语,她会致电她的朋友,让她的朋友在电话中帮忙介绍。而每次向保安问路的时候,他们都会从保安亭中走出,带着你指手画脚地走上一段。

  安卡拉的城堡保存着完好的古城墙和迷人的蜿蜒街道,依然可以展现出它在公元九世纪的风貌。漫步在城堡周围的青石小路,细细品味岁月的痕迹是一种美的享受。偶尔奔跑而过的小朋友会给你一个灿烂的笑容,而坐在道路两旁纳凉的大爷大妈也会朝你善意的挥挥手。没有太多绚丽的色彩,简约平淡是这里多年来生活的真谛。比起伊斯坦布尔,安卡拉少了分喧嚣,多了分宁静,而那单纯的热情更是让人深深铭记。

  (深圳特区报安卡拉8月28日电)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