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大师赛-汪鑫2-1力克蒋燕皎 女单四强约战王适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7日23:1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展开1/4决赛的对决。在一场女单焦点战的较量中,二号种子中国选手汪鑫苦战三局,以2-1(21-19、16-21、23-21)险胜队友蒋燕皎,率先晋级四强。

  拥有“外战女皇”美誉的汪鑫在此前两战分别淘汰韩国选手金文喜和成池炫后杀入八强,而后起之秀蒋燕皎则在首轮2-0横扫中华台北选手洪诗涵,次轮中再度2-0轻取日本选手内田静香,与汪鑫会师八强。两人此前曾有三次交锋,蒋燕皎两胜一负占优。

  首局开始,蒋燕皎率先发难,迅速以6-1取得领先,并不断加强攻势,以11-8领先进入间歇时间。暂停后汪鑫开始反击,并把比分一度追至18平,在双方战成19-19后,汪鑫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2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蒋燕皎逐渐发力,在打出一个5-0的小高潮之后,以7-2领先。但随后大赛经验丰富的汪鑫奋起直追,并以11-10反超进入间歇时间。暂停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到15-15时,蒋燕皎突然发力连拿5分,最终以21-16扳回一局。

  决胜局,蒋燕皎延续强势,连续打出两个4-0,以11-4大比分领先。暂停后汪鑫调整战术,并以一个4-0回敬对手。此后场上形势开始逆转,汪鑫逐渐控制场上节奏,并打出一个8-0迎来强势高峰。双方在战至21平后,最终技高一筹的汪鑫连得2分,以23-21拿下决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艰难淘汰蒋燕皎,晋级女单四强。

  在四强战中,汪鑫将迎战队友王适娴,后者以2-0(21-13、21-14)淘汰队友卢兰晋级。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