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落幕 中国新秀夺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8日14:49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18日,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中国新秀王镇和俄罗斯选手塔蒂娅娜·西比勒娃分获男女10公里竞走的金牌。

    根据规定,只有参加过本年度三场国际田联系列赛事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入围总决赛以竞争总奖金。本次比赛共有近40人参加,不仅汇集了目前世界排列前八名的运动员,还吸引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西班牙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选手。

    男子比赛于上午9时鸣枪,22名参赛运动员中,共有7名东道主选手,其中不乏王皓、褚亚飞等具有相当实力的名将。由于10公里的距离较短,比赛从始至终都处于竞争激烈的状态,也有个别外国选手紧追不放,但第一集团里还是以中国选手居多。

    三、四圈过后,中国军团继续扩大优势,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来自黑龙江的小将王镇拔得头筹,褚亚飞和意大利选手乔治·鲁宾诺紧随其后。这种局面持续到终场,三个人的成绩分别为37分44秒、37分57秒和38分。中国男子竞走的头号选手王皓最终仅名列第四。

    随后进行的女子比赛中,中国有三位年轻的女选手参加。由于对手们个个实力不俗,中国女将只能各自作战,俄罗斯老将塔·西比勒娃于4圈之后便将其他选手甩在身后,最终以41分53秒夺魁。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的中国选手刘虹,以42分3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第三名为德国选手梅勒妮·西格。

    据了解,作为本赛季最后一场高水平的竞走国际赛事,2010年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男女项目设立了同等金额的奖金,冠军选手将获得30000美元。(完)2010/09/18 14: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