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王仪涵:世界第一非实力第一 相信自己走出低迷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8日15:02

  华奥星空常州9月18日电(记者 李旭)大师赛出局,亚运会落选,对于王仪涵真可谓祸不单行。但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她一一满足了记者的采访要求,脸上展露的是一份从容。“其实这场球自己打得并不是太差,相比之前还是有进步的。我相信自己能够慢慢走出低迷。”上海姑娘说道。

  两次低级失误成转折

  女单四强中,中国队占据三席,拉斯姆森成为唯一的外国面孔。因此,王仪涵的这场外战是今天赛场的焦点。

  不过开局后,拉斯姆森进入状态很好,取得领先。我第一局发挥得非常好,几乎把自己的所有特点都打了出来。”拉斯姆森表示。第一局中,丹麦人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一路领先以21-16先下一城。

  但是从第二局开始,王仪涵加强了给对手的压力,并一直保持着两至三分的领先。王仪涵说:“但是当18-17时,自己两次失误让对手反超。一次是对手杀中路,我的挡球下网,随即是一次劈调失误,这两个球是比赛的转折点吧。”最终,拉斯姆森以21-19锁定胜局。

  “今天整个人有点慢,经常是被对手压制了,很多球打不出去。”这是王仪涵对阵拉斯姆森的连续第三次失利,也是八次交锋中输掉的第五场球。

  失利后得知落选亚运

  国羽亚运阵容日前确定,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女单的四个人选原本是王琳、汪鑫、王适娴、蒋燕皎。但由于王琳在大师赛首轮左腿膝盖出两条韧带断裂,至少休养半年,因此教练组不得不对名单作出调整。

  经过紧急磋商后,教练组决定让卢兰顶替王琳出战团体赛。当记者把落选亚运会的消息告知王仪涵时,她表示之前并不之情。

  李永波解释,之所以没有选择王仪涵,除了因为她状态不太好之外,也是考虑到排兵布阵的因素。“选择王仪涵就必须要做第一单打,因为她世界排名第一。而用卢兰的话,出场顺序上就会根据灵活。”

  “教练没有选择我,说明我自己身上存在着问题。这也是对于自己的一种激励吧。”王仪涵说。

  世界第一不是实力第一

  年初的欧洲比赛表现平平,尤伯杯决赛丢分站上风口浪尖,联赛糟糕状态雪上加霜,世锦赛争议入选却成最早出局之人,本次大师赛又成为拉斯姆森晋级决赛的缺口——不禁要问排名世界第一的王仪涵怎么了?

  去年连续拿到德国、全英和瑞士三站公开赛,王仪涵成为女单领军人物的热门人选,整个2009年,她是国羽女队中拿冠军最多的选手,一直牢牢把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

  “一开始的时候,顶着世界第一的光环的确有些压力,但是现在不会感到压力。”王仪涵说,“世界第一不代表实力就是最好的,这段时间比赛打下来,我觉得自己的实力和其他一些选手相比有差距。”

  认清了自身的位置,王仪涵摆正自己的心态,“所以现在的比赛,我都是去拼对手。”尽管还是没有能够进入决赛、拿到冠军,但她觉得自己的状态在一点点的好转,“这次比赛之前的对手也不弱,但自己打进四强比之前几站比赛的成绩慢慢进步。”

  况且,这次输给拉斯姆森,也有一定客观因素。由于世锦赛回来之后没有系统训练,而王仪涵又是那种靠能力打球的选手,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她觉得“场上灵活性不够,几乎跑步起来。”

  “输球很正常,最重要是能够找到原因好好总结吧。”王仪涵表示,“走出低谷需要一段时间,我希望能够尽量缩短这个过程。”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