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冲超在望顽疾仍难除 防线带刀闪耀是福是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9月18日17:46

    搜狐体育讯 2-1,广州主场顺利啃下延边这块硬骨头。与此前的胜利不太相同的是,此役为广州带来三分的并非郜林、穆里奇这样的锋线杀手,而是同样球星扎堆的中后场队员。后腰和后卫包办了恒大的两个进球,带刀防线进攻端完美闪耀,但却在防守上依旧漏洞百出,比赛中一次大意丢球差点让球队阴沟翻船。如今冲超局势基本尘埃落定,当我们对恒大进行赛季总结时不难发现,恒大后防不稳的问题依旧无解,而这也将成为广州下赛季征战中超的最大变数。

  锋线低迷 带刀后防包办两球

  实际上本场比赛广州赢得并不轻松,而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球队锋线队员低迷的表现。本场除了停赛期未满的郑智,广州其余锋线大将均悉数登场,但从比赛一开始,这些锋线大牌们就开始了浪费机会的表演,郜林门前连续两次将球踢飞,而穆里奇虽然继续展现自己超人的个人能力,但在临门一脚上却毫无作为,而比奇和吴坪枫则同样不在状态,上半场面对延边扎紧的篱笆,广州的前锋们机会不少,但就是无法取得真正的突破,这样的情况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一直打不开局面,率先站出来的是胡兆军。由于郑智停赛,本赛季少有出场机会的胡兆军本场首发登场担当主力后腰。开场后胡兆军对于比赛的节奏有些不适应,几次转移都不够精确,但随着比赛进行,这名曾经的黄金一代终于迎来爆发时刻。第36分钟,孙祥插上助攻传中,穆里奇头球摆渡,胡兆军左脚世界波低射轰门得手。下半场,在延边扳平比分后,再次为球队实现领先的是左后卫孙祥。第57分钟,孙祥快发任意球射门得手,最终为球队锁定胜局。应该说孙祥堪称本场最佳,一个进球,一个间接助攻,为球队获胜立下头功。

  防守顽疾依旧无解

  后防队员在进攻端的闪耀自然值得欣喜,但这无疑是把双刃剑,广州本场的防守问题依旧突出。都说杀敌一千自毁八百,广州本场的防线就处于这样一个矛盾的状态。除了屡屡插上的孙祥,广州的右后卫李健华同样堪称拼命三郎,助攻也十分积极,但他和孙祥插上后留下的空挡却屡屡被对方利用。下半场开始后,正是利用李健华插上的空挡,延边曾在一次反击中射门打在门梁上。随后一次角球中,恒大在防守中组织混乱,对方禁区中轻松抽射破门。此后的比赛广州防线依旧不是那么令人放心,要不是延边锋线把握机会能力同样较差,结局将很难预料。

  边位插上留下空挡造成丢球,这是本场比赛广州呈现的防守问题。但实际上,广州的防守问题并不这么简单,本赛季,广州至今已经有17个丢球,而在这个数据上成都仅仅为10,哪怕是今天的对手延边在本场赛前也只有16个,因此从整体看,恒大的防守客观上确实并不理想。

  都说恒大的锋线群星闪耀,但从人员上看,实际上恒大后防队员也都实力不俗。孙祥、梅尔坎都是明星球员,唐德超、李健华也都征战过中超。后腰位置上,郑智、李岩、冯俊彦加上本场爆发的胡兆军,都实力不俗,如今又传出下赛季将引进马季奇和杨智,如此令人羡慕的后防阵容,下赛季面对中超诸强能有怎样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