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中国女力士世锦赛揽三金 女举53KG级陈晓婷封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10年09月18日21:47
组图:女子53公斤级,陈晓婷独揽三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0年举重世锦赛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亚进入第二天,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19岁姑娘陈晓婷发挥出色包揽抓举(100公斤)、挺举(122公斤)和总成绩(222公斤)三枚金牌。其中在抓举中她就以100公斤的成绩摘得金牌,为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第一金。

  该级别的抓举世界纪录为102公斤,朝鲜选手李成姬在2002年创造;挺举世界纪录为129公斤,中国选手李萍2007年4月创造;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为226公斤,中国选手邱红霞在2006年创造。

  今年只有19岁的陈晓婷来自福建,是中国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新秀,也是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之星,她在今年的世青赛上收获了这个级别的三项冠军。在去年的高阳世锦赛上,陈晓婷获得了抓举冠军(95公斤)、挺举亚军(123公斤)、总成绩亚军(218公斤)。

  抓举:陈晓婷三把摘冠

  抓举比赛中,在陈晓婷出场之前,只有土耳其选手阿依莲和多米尼加选手尤德尔格举起了超过90公斤的重量。而陈晓婷的开把重量就要了92公斤,这也是所有选手中开把重量最高的。在第一把之前,陈晓婷只有40秒的时间,但是中国姑娘沉着应战,她上场深吸一口气,轻松就把92公斤的杠铃举了起来。

  场上只剩下土耳其选手阿依莲、多米尼加选手尤德尔格和陈晓婷三人了。阿依莲的最后一把要了94公斤,但是发力太晚而失败。随后出场的尤德尔格将重量从94公斤改为96公斤,和陈晓婷的第二把重量相同,但是很遗憾,未能成功。

  陈晓婷的第二把将96公斤改为97公斤,虽然稍稍有点举过,但是还是稳稳的举了起来,成功之后的陈晓婷可爱的吐了吐舌头。这样,在还剩一把的情况下,陈晓婷已经将金牌拿到手中,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第三把,陈晓婷要了100公斤,并没有冲击世界纪录,这位福建姑娘表情沉着,表现沉稳,十分稳定的将100公斤的杠铃举了起来。

  这样陈晓婷就以100公斤摘得了抓举金牌,多米尼加选手尤德尔格以93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土耳其选手阿依莲以90公斤获得铜牌。

  陈晓婷的抓举金牌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一枚金牌,在昨天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队17岁小将田源获得1银2铜,并打破该级别少年世界纪录。

  挺举:陈晓婷一公斤险胜

  陈晓婷的开把重量是120公斤,也是所有选手中开把重量最高的。在陈晓婷出场前,最高的成绩是113公斤,有三人举起。

  阿依莲在第二把举起了117公斤,第三把要了121公斤,这样陈晓婷先出场。虽然在抓举中发挥出色,但陈晓婷在挺举第一次试举中,并没有成功,应该是翻站过程中消耗了大量体力导致了上挺失败。马上,陈晓婷开始第二把试举,没有问题,稳稳的举了起来。这样凭借总成绩220公斤,陈晓婷实际上已经夺得了总成绩冠军。

  阿依莲的第三把121公斤,这位土耳其姑娘表现得非常出色,顺利举起了这最后一把,总成绩211公斤。

  第三把,陈晓婷要了122公斤,在讲抓举和总成绩收入囊中之后,就看挺举这一把了,举起就是包揽三枚金牌。陈晓婷没让大家失望,很漂亮的将杠铃举起,三枚金牌到手。

  这样,挺举的前三名为,冠军陈晓婷(122公斤)、亚军阿依莲(121公斤)、三宅宏实(113公斤);总成绩前三名为,冠军陈晓婷(222公斤)、亚军阿依莲(211公斤)、尤德尔格(206公斤)。

2010年举重世锦赛女子53公斤级赛果
  冠军 亚军 季军
项目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总成绩 陈晓婷(中国) 222公斤 阿依莲(土耳其) 211公斤 尤德尔格(多米尼加) 206公斤
抓举 陈晓婷(中国) 100公斤 尤德尔格(多米尼加) 93公斤 阿依莲(土耳其) 90公斤
挺举 陈晓婷(中国) 122公斤 阿依莲(土耳其) 121公斤 三宅宏实(日本) 113公斤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