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鲁能绝杀球暗藏争议 日科夫战旧主为何怒推郑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9月18日23:57

    搜狐体育讯 9月18日晚,山东鲁能泰山队3-2逆转深圳红钻队,主场7连胜的鲁能继续以9分优势在积分榜上领跑。本场比赛过程一波三折,鲁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上演大逆转。不过鲁能的绝杀球却有点胜之不武,国脚郑铮在深足队员受伤倒地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进攻,惹得鲁能弃将日科夫对其愤怒犯规,结果周海滨利用这个任意球绝杀对手。

幻灯:李微破门激情庆祝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日科夫迎战旧主,在两队首回合比赛中,日科夫表现很低迷,鲁能也在客场以1比0击败深圳。作为鲁能两个冠军的重要主力,日科夫第一次以客人的身份踏上山东省体育中心恐怕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比赛开始后,日科夫并没有首发,一直到第70分钟,深圳队才用他换下眉骨部位受伤破裂的维切里奇。日科夫上场之后,并没有多少抢眼表现。一直到第87分钟,深圳队宋琛防守中受伤倒地,鲁能替补队员郑铮却照样不管不顾地带球突破,日科夫不满鲁能没有停止攻势,于是故意犯规放倒郑铮,结果鲁能正是利用这个机会由周海滨任意球建功将比分逆转。

  应该说,鲁能的绝杀球存在一定争议。毕竟在对方球员受伤的情况下应该将球先踢出界外暂停比赛,否则就又不讲体育道德。当时郑铮要么是不知道对方受伤倒地,要么是明知对方倒地照样坚持进攻——毕竟深圳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开始拖延时间,深圳队进球不久权恒被换下场时慢腾腾的,就被主裁判以拖延比赛时间为由出示黄牌。最终下半时补时4分钟,也从侧面反映了下半时比赛有不少队员拖延时间。

  不过话说回来,日科夫对郑铮故意犯规也是你不仁我不义。作为中超三届助攻王,日科夫为鲁能效力四个赛季,也是球队夺得两次联赛冠军、一次足协杯的重要功臣。他去年被鲁能抛弃也是其个人的耻辱。2009年9月6日,中超第21轮,山东鲁能客场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中,因铲球被裁判判犯规并出示黄牌警告,日科夫因为不服判罚,面对裁判向球场上吐口水,被出示红牌罚下场。此后,日科夫被禁赛八场罚款四万元,随后鲁能俱乐部宣布与其解约。

  如今旧地重游本想战胜旧主为自己雪耻,可惜他目前在深圳队也并非绝对主力,替补出场不久鲁能队就扳平了比分,最终时刻又是一个不冷静的犯规让深圳队被绝杀遭遇五连败。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这一次日科夫又受到了冲动的惩罚。(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