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鲁能女乒“以不变应万变” 第三次捧回乒超冠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19日10:18
  本报讯 (记者 许恺玲)9月18日16:00,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女团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鲁能潞安集团女队客场挑战大同云冈,经过一番鏖战,鲁能客场3:1再次战胜大同云冈,第三次捧回了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冠军。

  在首回合鲁能战胜大同之后,大家都在猜测在这关键一战中,善于变阵的大同教练周树森会打出什么意想不到的阵容。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向来喜欢变阵的大同教练居然沿用了之前的阵容,未做丝毫改变,而最终结果也与首回合如出一辙。看来这个“以不变应万变”并没有奏效。

  鲁能在这一回合中首先上场的女将还是彭陆洋,而她的对手依旧是武杨。武杨上来就攻势凌厉占据上风,拿下两局。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彭陆洋反而打开了,很快将比分扳平。这时候着急的变成了武杨,而两人的第五局一开始彭陆洋也是一路领先。就在球迷们认为彭陆洋会拿下这一局、为鲁能赢下关键一分时,彭陆洋又打得有些紧,明显心理压力有点大,结果连连失误,让武杨艰难获胜。

  尽管开局先失一分,但随后上场的鲁能女队领军人物李晓霞毫不手软,一人独得单打两分,牢牢掌握着比赛的节奏,接连战胜李晓丹和武杨,为鲁能夺冠立下大功。而彭陆洋和李茜的双打组合也没让山东球迷失望,3:0干净利落地战胜对手,拿下关键一分。

  第二回合的比赛,无论是排兵布阵还是对阵结果都与第一回合如出一辙。不过能明显看出,除了李晓霞状态依旧神勇之外,彭陆洋的发挥也明显好转。面对武杨,彭陆洋正手拉球的准确率高了许多,也不急于一拍扣杀,打得更有耐心,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失误,尽管最后输掉一场,但还是能看到彭陆洋在比赛过程中动了心思,有了进步。

  本年度夺冠是鲁能继2005年、2008年后第三次捧起女团冠军奖杯,在乒超十年历史上,夺冠次数也仅次于北京的四次。赛后鲁能女队的主教练于国鹏十分兴奋,对于队伍能够再次夺冠,于国鹏说这要感谢所有队员,正是她们的努力才有了这个冠军。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