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扫赌案南勇交代新问题 扫黑风暴可能会波及国脚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9月19日14:38

  目前中国足坛的打击腐败问题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据悉,南勇对于之前对他进行过行贿的一些人员名单进行了交代,其中还包括了部分国脚的名字。据南勇交代,2009年,某一名根本没有资格入选国家队的Z姓球员,贿赂了南勇10万块钱,得以入选国足,而蔚少辉则担任了南勇收取贿赂的中间人。

  从南勇、杨一民被专案组带走协查后,到现在的谢亚龙、蔚少辉被带走,只要被专案组带走的人为了能够从轻处罚,基本上都选择了坦白从宽。南勇在接受调查的过程中,也不断的交代了曾经对他进行过行贿的人员名单。日前有消息称,在南勇交代的行贿对象中,已经出现了部分国脚的名字,由此可见目前中国足坛扫黑风暴的重点将很有可能会转移到国脚身上来。

  在中国足坛有一些球员,凭借自己的实力是很难真正入选国字号球队的,但毕竟如果能够入选国字号球队可以使得自己的履历辉煌一些,从而对于自己将来的发展也有一定的帮助。据悉,这些球员想要进国字号球队就只有进行行贿,他们贿金的高低,也与自己的踢球水平成反比。比如,以前从来没有入选过国奥队和国家队的球员,想买进国家队,费用就会超过15万元。

  在南勇交单的对他进行行贿的人员名单中,出现了一名Z姓的球员,据南勇交代,2009年,某一名根本没有资格入选国家队的Z姓球员,贿赂了他10万块钱,得以入选国足。而在国脚给南勇的行贿过程中,竟然还是蔚少辉充当了中间人,这样一来,在南勇供出了这名球员后,蔚少辉就成为了专案组继续调查的下一个突破口。

  在作为中国国家队领队期间,蔚少辉经历了朱广沪、福拉多、杜伊、殷铁生、高洪波五任国家队主教练。可以说,之前有很多次国家队公布大名单后,都会有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球员入选。特别是在南勇交代国脚行贿中,蔚少辉还充当了中间人的角色,这也让人不禁觉得在这种交易的背后,存在着某种错综复杂的关系。毕竟在一个庞大的腐败体系里,不可能有一条战线是清白的。所以随着官员、裁判的先后落马,现在终于将轮到球员了。

  在南勇交代国脚行贿、蔚少辉和南勇关系复杂的前提下,还会有多少事情被供出,我们不得而知。谢亚龙和蔚少辉会不会在南勇交代了问题后也很快的交代出一些问题呢?毕竟在这样的情况下,坦白从宽争取宽大处理对于南勇,谢亚龙和蔚少辉等人来说,都是非常实际的做法。究竟下一步是否会有国脚被专案组带走协查,我们拭目以待。□ 李林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