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世锦赛男子56公斤级 吴景彪抓举总成绩夺冠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19日15:16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阳) 吴景彪和龙清泉已经成为了中国举重军团在男子56公斤级项目上的双保险,他们将世锦赛的比赛演绎成了一场中国内战。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土耳其进行的举重世锦赛男子56公斤级争夺中,中国选手吴景彪和龙清泉联手包揽了三枚金牌。在终结了穆特鲁退役后,男子56公斤级的混战局面的同时,也使得中国在这一项目上时隔24年再次形成了垄断。

  包揽三金 二小将交替出彩

  吴景彪和龙清泉分别在抓举和挺举上独领风骚,联手包揽了三枚金牌。

  首先进行的抓举项目上,龙清泉第三把试举127公斤成功,随后开把重量128公斤位列所有选手中第一位的吴景彪准备登场。在轻松举起这一重量后,随着其他选手的尝试失败,场上已经只剩下吴景彪一人挑战132公斤。再次将杠铃举过头顶,吴景彪已经稳获抓举的冠军,随后他又尝试了135公斤,可惜没有成功。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上,主角变成了龙清泉。尽管开把谨慎地选择了154公斤,但是随后的第二举,龙清泉就举起了162公斤的重量,并且获得了挺举的冠军,吴景彪获得亚军。

  在总成绩上,吴景彪以292公斤获得冠军,龙清泉以288公斤获得亚军。

  都有软肋 双保险还需加强

  自2008年奥运会夺冠以来,男子56公斤级一直是龙清泉的天下。但自从去年开始,他受到了吴景彪强劲的挑战。

  去年全运会,龙清泉以302公斤夺金;吴景彪为293公斤,仅因为体重稍重名列第三。一个月后的高阳世锦赛,龙清泉虽获得总成绩第一,吴景彪却在抓举比赛占得先机,夺得冠军。

  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两人再次斗得不可开交,最终龙清泉以301公斤获总成绩冠军;吴景彪落后5公斤获银牌。

  战场转移至土耳其,吴景彪终于全面战胜了龙清泉。

  吴景彪和龙清泉已是中国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双保险,但是两人要想超越传奇人物穆特鲁都还需要不同程度的加强。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土耳其名将穆特鲁退役,北京奥运会上龙清泉给中国队赢回了56公斤级的金牌,随着吴景彪的崛起,这一项目形成中国军团的双保险。

  可两人的成绩距离穆特鲁保持的305公斤的总成绩的世界纪录还有些距离。

  龙清泉虽然在挺举上已经打破了穆特鲁的纪录,但是抓举不力,而吴景彪则是挺举还有待提高。不同的软肋也使得二人的争夺愈发激烈。

  不过龙清泉刚20岁,而吴景彪也才21岁,打破穆特鲁的纪录指日可待。

  相关新闻

  19岁女力士独揽三金

  19岁的小将陈晓婷包揽了女子53公斤级的3枚金牌。

  昨天在土耳其举重世锦赛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派出了19岁的陈晓婷出战。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上,她的优势明显,第二把举起97公斤后,就已经获得了抓举的金牌,随后她又将100公斤的重量稳稳地举过了头顶。

  随后的挺举比赛,陈晓婷和东道主选手达斯德伦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由于陈晓婷开把试举120公斤失败,使得比赛充满了悬念。在达斯德伦第三把举起121公斤后,陈晓婷最终举起了122公斤,惊险地将女子53公斤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金牌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