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中国田径10人被调整出队 史冬鹏下月与刘翔会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9月19日15: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9月19日 上海报道)为更好地备战广州亚运会,根据中国田协的规定,中国田径队将于北京时间10月16日前往广州进行最后为期一月的适应性训练,而男子110米栏项目则将在上海进行最后的备战,届时史冬鹏将南下与刘翔汇合,做最后的冲刺。

  作为亚运会项目的金牌大户,田径这次将产生47枚金牌。对于中国田径来说,这次广州亚运会的目标就是要保住“亚洲老大”的地位,在金牌和奖牌总数上继续保持“第一”。目前,中国田径队的报名名单尚未公布。据中国田协之前透露,最终的名单要在亚运会报名时才会最终确定,而目前的集训名单还存在一定变数。由于国家体育总局只给了田径队70人名额,因此并不能保证每个项目都有两人参赛。基于此,一些弱势项目,不得不只派一名选手参赛或者放弃该项目,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如男子中长跑的10000米、5000米将放弃参赛。

  北京时间9月17日,中国田协官网上公布了10名被调整出队的运动员名单,这也是国家集训队自8月15日开始集中以来做出的首批调整。北京时间10月16日,国家队将南下广州,进行最后为期一月的适应性训练。不过考虑到各个项目的特殊性,有的项目也将前往其他地方进行备战,比如男子竞走将前往云南丽江进行高原训练,而女子马拉松则在长白山进行训练,而男子110米栏将在上海进行备战。

  届时,“三朝元老”史冬鹏将前往上海与刘翔汇合。在谈到亚运会时,史冬鹏表示,“我希望和刘翔一起把金牌留在中国。我还是很看好刘翔的,他只要伤一天天好起来,应该是不会有问题的。”这次广州亚运会也将是刘翔和史冬鹏俩人的第三届亚运会,刘翔的目标是实现“三连冠”。在今天的某活动现场,刘翔透露他目前恢复情况非常良好,他正在努力找回昔日的巅峰状态。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