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强手缺席五冠缺说服力 满意新组合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9月19日18: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19日常州报道) 本届中国大师赛上,中国羽毛球队最大的变化是推出很多新组合。其中,女双冠军于洋/王晓理就是首次携手就夺得冠军。对于新组合的表现,总教练李永波的评价是“基本都满意”。

  李永波说:“他们的表现应该说还是不错的,世锦赛之后拆对适配,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有如此表现说明)效果不错。但是双打需要默契,需要很长时间相互了解,为了将来更好地发展,我们会再进行调整和尝试。”根据奥运会的新规定,每个协会最多的双打参赛组合数量从三对变为两对,在明年4月的奥运积分赛开始前,国家队还会根据队员的表现再进行不同组合的尝试。

  目前,国家队还无法确定配对的人选,李永波表示这需要综合考虑很多的因素。“配对问题是非常周密的安排,教练组要非常认真考虑到底谁跟谁配,要考虑年龄、比赛节奏、个人性格、生活习惯等因素。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从三对变成两对,所以对待奥运的战略不能再发挥集体优势,要强强联合找出更强的组合。在这个主导思想下,我们尝试新的配对,需要他们经过一些比赛的考验。”

  本次大师赛是考察新组合的一站,但李永波认为因为比赛缺少强手让成绩缺乏说服力。“常州的比赛,强的双打没有来,我们还要通过很多比赛看新的组合是否有优势。后面的日本公开赛、亚运会、中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都会是考察新组合的比赛。”

  李永波表示,要想在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都要求中国队有强大的混双集体。“只有两对组合不能达到竞争,四到五对好的组合才能在训练中让队员不断提高水平。”

相关新闻:

·林丹2-1力擒谌龙卫冕 第四次夺中国大师赛冠军
·汪鑫横扫拉斯姆森捍卫女单荣誉 大师赛首度登顶
·大师赛-风云组合横扫夺冠 国羽第三次包揽五冠
·李永波:林丹状态欠佳非坏事 相信亚运达到最佳
·国羽包揽之外还有收获 17万多美元“流入腰包”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