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明星赛济南落幕 吴敏霞失误王涵三米板摘金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志
2010年09月19日21:28

    新华社济南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志)历时两天的2010年-2011年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比赛19日在济南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落幕。河北小将王涵发挥出色,将最后一项女子3米跳板的金牌收入囊中,广东名将何礀和海军选手刘娇分获银牌和铜牌,奥运冠军吴敏霞因发挥失误未能晋级总决赛。

    19日的女子3米跳板比赛汇聚了奥运冠军吴敏霞、世界冠军何礀等多位好手,但吴敏霞由于发挥失误,在第一轮末位淘汰赛就被淘汰出局,无缘决赛。相比之下,何礀、王涵、刘娇等人发挥稳定,顺利进入总决赛。

    在总决赛的金牌争夺战中,来自河北的小将王涵凭借有力的起跳和漂亮的入水,一举夺得冠军。由于何礀和刘娇比分相同,不得不额外通过一轮附加赛决出胜负。在试跳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同一动作时,何礀以超过刘娇近5分的优势夺得亚军,刘娇屈居第三名。

    赛后,王涵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我在明星赛里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我终于舀到了冠军,今后会继续努力。”

    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是我国首个联赛性质的跳水赛事,今年是第二届,分别在武汉和济南两地举行,济南是第二站,共设男女10米跳台和男女3米跳板四个项目。

    在19日上午进行的男子3米跳板比赛中,奥运冠军何冲继武汉站夺冠后再次摘金。在18日进行的男女10米跳台项目中,小将曹缘和后起之秀胡亚丹分别击败强劲对手夺得金牌。(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