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游创历史惹质疑 张晓欢:对手怕输给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19日23: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9月19日常熟报道) “如果西班牙、俄罗斯都所有的比赛,会不会是这样的成绩”、“都是因为主场因素成绩才这么好”……这几天,花游世界杯在江苏常熟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花游在取得全面突破的时候,也有一些不同的声音。对于这些,教练张晓欢显得非常大度,一一进行了解释。

  9月16日至19日举行的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一共有4个项目,其中中国队在双人项目上由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摘得一枚金牌,单人项目由史欣获得一枚银牌,自由组合和集体项目也都位列俄罗斯之后,名列亚军。对于中国花游来说,这四个项目都是巨大的突破,是历史最佳的成绩。

  但有观点认为,文婷姐妹之所以能够双人项目摘金,是在世界冠军俄罗斯放弃该项目、劲旅西班牙缺席的情况下获得的,含金量并不高。对此,张晓欢表示:“俄罗斯和西班牙之所以没有参加整个项目,是因为她们换了新人,以前在这个项目上获得冠军的老将退役了。面对准备得这么充分的中国队,她们选择放弃,是因为准备得不够充分,害怕输给中国。”作为蒋文文/蒋婷婷的教练,郑嘉也认为:“谁不愿意多获得一次世界冠军的机会?我们准备好了,可惜她们还没有,失去了一次与她们竞争的机会,非常可惜。”

  同样,花游部部长俞丽表示:“这样的情况,对于所有的队伍都是一个机会。我们准备好了,抓住了这次机会。”

  而对于在主场比赛,张晓欢同样认为这是花游这个项目的特点。同时这也归功于中国花游在近年来的不断上升,让国际花游界开始重视起这股来自东方的新晋力量。花游作为一项打分项目,裁判对于每支队伍的印象分是非常关键的,中国花游也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世界花游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