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游改写世界杯历史 蒋文文/蒋婷婷夺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8日02:23

  新华社常熟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叶超 周欣)突破!又一次突破!第十二届世界杯花样游泳比赛二天来传来一个再一个振奋人心的喜讯。

  9月16日,在自由组合比赛中,中国花样游泳队以银牌实现了世界杯花样游泳奖牌零的突破。9月17日,在双人自由自选赛中,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实现了世界比赛金牌零的突破。

  今晚,当蒋文文/蒋婷婷看到自己的比分居于榜首时,热泪涌出眼眶,流过脸颊。蒋婷婷坦言心声:“虽然这块金牌是志在必得的,但是刚才分打出来的时候感觉还是很激动的,因为这次这块金牌我们觉得来得很不容易,我们付出了很多。”“我还是要感谢我们的教练,还有国家队整个集体给我们的力量,虽然说项目是我们两个人的,但是也是凝聚了所有人力量的。”蒋文文说。

  据了解,蒋文文/蒋婷婷这套主题为“鹤之舞”的动作是教练对她们平时训练仔细观察后,专门量身定制的。“我们两个腿比较长,臂也比较长,表现鹤这个方面可能会更形象一点。选音乐、请舞蹈老师,做舞蹈体型训练,为了在水里更好展现鹤的习性,教练们殚精竭虑。” 蒋婷婷透露。

  “我一直看着这个项目,一步一步地进前十、进前六、进前三。这次的世界杯终于进前二,终于拿到了这个冠军。我的选择没有错,二十多年,我伴随着花样游泳度过了青春岁月,现在人到中年了,能够看到这个结果,我非常幸福,我非常激动。”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郑嘉在双人自由自选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动情地说。(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